close


上週六早上十點多,推著樂小妞去菜市場逛了一圈

發現還滿多東西都好便宜哦(ex:小朋友的圖書丫、衣服呀、文具呀)

不過帶著小樂樂我擠不進去,因為抱在手上又不方便~

但又不能把小娃兒放在一旁,危險危險!

只好當作散散步+假裝一下家庭煮婦看看目前菜市場賣什麼嚕





中午,點拔打完球買中餐回來給我們吃~正想要餵樂樂時

爸比就說~啊妳不是說可以訓練她自己吃了咩?!

對吼,我都忘了! >>>趕忙進廚房裡拿了不怕摔的碗和湯匙後

就讓小樂樂大顯身手啦!!















大家別被上面的照片給騙騙去~

因為,點拔只買了炒飯+炒青菜、羊肉回來~

並沒有買湯呀



不過小樂真的很愛做這個動作~因為有時阿嬤餵樂樂吃水果泥時

會"這樣"讓她吸水果的湯汁,吸了幾次後

她就學會啦!








這幾張照片其實已算是樂樂吃飽後的小戰場了

因為飯粒撒了滿桌~小手油油的摸來摸去

不過她有機會能自己拿碗又拿匙的~整個就開心的不得了!







這個碗呢~其實並不是真正訓練小bb吃飯的碗(我臨時去廚房裡隨手拿的咩)

而是做副食品七件組裡的其中一個用品(榨果汁後倒出來用的碗)

雖然沒有"吸盤"讓它整個吸在桌上

但卻有把手~後來才發現這把手讓樂樂很好拿!

而湯匙呢~其實是之前我買3個統一布丁送的(哈)


這天我們是抓著小樂的手輔助她自己將匙裡的食物放進嘴裡吃

(但目前小樂樂是以口就匙~不是以匙就口)

有吃到食物後,我們就會拍手說好棒!好棒!






雖然有時小肉肉呀、飯飯還沒進嘴裡時就掉了

而且她的小嘴兒會張得很大,讓我們想笑又不敢笑!

但只要樂樂有做"要吃":的動作,就算沒吃到我們也會幫她拍拍手!

所以這天練習算是非常愉快的!





只是~

小妞哪有可能這樣乖乖的練習自己吃!

當她發現我們對於她用的滿桌並未有任何不悅的表情後

她整個就開玩啦!




開。始。甩!

努。力。的。甩!

用力的甩~~~~~~甩甩甩!!






好在她爸也沒生氣~飯後還自動幫忙擦桌

那我也不好意思擺臭臉了呀







+++同場加映+++


市場回來後,我就放小妞自由行

之前不太讓她靠近桌邊~但最近小妞愛扶著站

所以我看桌上沒啥危險物品後~就讓小妞大探險一翻!





果然~不出二秒

小妞就發現有趣的!不但把喜餅盒打開、也把整盤的餅乾與糖果"順手"倒了滿地

而且~接下來她也把桌上的東西全都丟到地上了

結果她發現桌上沒東西後,就不想站了(不過也站了一陣子,應該也累了啦)

所以~在她自己坐到地上休息後,我就把地上的東西收一收放回桌上

小妞就又開心的站起~把桌上的東西通通都又給搬到地上


就這樣~我們母女倆各自重覆做了好多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