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亮亮出生的這晚…是住在透明的小房子裡

 因為我無法下床…所以當開放可看小BB時…

派點拔去拍了幾張照片回來給我看

DSC01110.jpg 

點拔一直說這小妞這幾張只有一個地方有"變化"

啊哈~我一看就知是那小嘴兒,有在偷偷的微笑呢

DSC01111.jpg 

而這張…感覺整個睡熟+放鬆…不只小嘴張開…就差沒打呼了

(點拔說…整個和我看電視看到睡著時的模樣一模一樣)

 DSC01114.jpg

DSC01115.jpg 

第二晚…

小妞就來到櫥窗前排好好嚕

 

不哭時…看起來有文靜的FU耶

 

DSC01119.jpg

  

護士小姐和點拔說…這小妞的哭聲很宏亮唷

看亮亮這麼用力把小臉都擠皺在一起了

我想像的出那哇呀哇的哭聲(笑)

DSC01117.jpg

雙子座的小女生…應該不是只有文靜這麼好搞定吧

DSC01118.jpg 

果然帶回家的小亮亮也和樂樂姐姐一樣…

只要是仰睡,一下子就會驚醒了!

 

於是, 在亮亮第十天大時…我就開始在下午午睡時讓亮亮練習趴睡…

 DSC01161.jpg

不過剛開始不是直接放到嬰兒床上去趴睡…

而是先習慣在我們大人身上呈現趴姿後…才慢慢放到床上去

DSC01208.jpg 

然後午睡時我會陪在一旁…看亮亮趴睡時的一舉一動

小朋友其實真的很厲害~

趴睡一邊脖子酸了後…其實自己會想要換邊耶

不過剛開始真的會換不過去,會需要我們幫忙一下!

一、二天後…亮亮就會自己稍稍把頭撐起來

然後會邊哭邊卡在中間想要換邊…

通常此時我都不會把小妞抱起來…而是讓她哭一下、用力一下

等個一分鐘在幫小妞把頭轉向另一邊去

試了二天,亮亮就會自己轉頭了呢

  

DSC01162.jpg  

後來十四天時…發現亮小妞會自己換邊後

我們晚上就讓亮亮自己在嬰兒床上入睡了

當然,舖床的方式有不一樣(參考百歲醫生的舖法)

舖了四條大浴巾,就算溢奶也不怕

因為毛巾很快就吸收了!

我自己也試過直接趴在舖好的浴巾上呼吸…確定真的是可以呼吸的

當然,剛開始亮亮還是有點不習慣

所以在小床上的趴姿整個很"拘束",小手和小腳都縮起來了(上圖)

但一旦熟睡後…手和腳就會自然的放鬆…慢慢伸直了

 

DSC01160.jpg

然而…目前亮亮小妞雖然是趴睡,但還是和樂樂那時不一樣

樂樂可以睡四個多小時才醒…

但白天亮妹通常三個小時就會醒來哇哇叫

不過整個情況已比仰睡好太多啦!

希望之後會越來越好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