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5/28這天零晨四時半…手機的鬧鈴音樂響起!!

梳洗過後…把點拔給叫醒~五點整正好到婦產科門口。

23.bmp 23.bmp

緊接著護士小姐親切的呼喚…蓓蓓媽咪…我記得妳耶…要生第二胎了,好棒哦!

雖然護士小姐笑臉迎人…但其實媽媽我目前的心情是挺緊張的哩!

接著就是『聽命行事』啦!!

第一個部份主要是在待產房進行一些檢查及事前的動作

 DSC01095.jpg DSC01096.jpg  

 1、進待產房(換下衣服)2、測胎心音3、打上點滴4、量血壓5、剔毛

6、灌腸7、進產房

而原本我一直以為剖腹產是不用進行5和6的部份…

不過護士小姐卻提醒我說因為怕會間接感染…反而這二項動作非常重要!

 

七點一到…媽咪我就被推進產房啦!沒想到產房裡的還挺熱鬧的哩

除了主治醫生-鄭醫生外、尚有一名助產男醫生、一名女麻醉師及二個護士…

而媽咪我在二個護士的協助下…上了產台

緊接著就開始第二部份…產房裡的準備工作下半身消毒下半身麻醉插導尿管

而要進行的麻醉動作,是要把身子拱成像煮熟的蝦子狀…呈現手抱膝蓋的姿勢

但畢竟中間卡著一粒大肚肚…這動作還真的是自己無法完成

只好靠助產的男醫生幫我盡量把頭和膝蓋靠近~而女麻醉師也在我的脊椎上打了一針!

不一會兒…當麻醉師叫我把我的右腳抬起來給她看時…

我才發現…我的下半身已無法讓我自行控制啦!!

 

不過此時在產房裡的人們…雖然手上的動作不停

(我看不到,但聽到得準備器材時碰撞的聲音)

聊天的聲音也不停…三不五時也來詢問我一下…媽咪你覺得如何如何?

主要是幫我麻醉的女麻醉師在這天的前二天才從大陸的絲路進行七天六夜的旅遊回來

整個很大方的分享遊玩的趣事及購買的樂趣…

把產房裡的人逗得哈哈笑…當然…我也不例外!!

坦白說,讓我緊張的心情放鬆不少哩!!呼~

 

爾後…當鄭醫生主動來和我說…蓓蓓…我們要動作嚕!

我才忽然把神遊的情緒給抓回來

接著…我感覺到我的下半身有被搖晃的感覺…

然後就聽到『哇…看到頭髮嚕』…接著就聽到鄭醫生說…『出來嚕

時間在05/28早上的七點二十二分!!

果不其然…在鄭醫生的一掌打在亮亮小妞的小屁屁上…

這亮小妞就『哇~』開啟了狀似悅耳的小哭聲

 

然後麻醉師在我耳邊和我說,媽咪,妳的頭可向右歪一點…就可以看到你的女娃兒嚕

正當我轉頭往右側時…也正好見到護士小姐把亮小妞抱到平台上

而我也只驚見了小妞的小圓屁股後…

就又被醫生的「接下來我們要進行縫合嚕」這句話再度把神經給拉回來!

(然後護士小姐就把亮小妞帶去給點拔數手和腳指頭啦)

 

雖然下半身無感覺…也很信賴幫我接生二胎的鄭醫生…

但當護士小姐和我小聲的說,媽咪,恭喜妳嚕,妳現在累了可以先睡一下時~

我還真的一閉上眼就睡著了呢!!

 

 

 

 當我再度醒來時…我則已被推至三樓的房間休息了!!

DSC01098.jpg   

隨後護士小姐來幫我施打點滴時…還告知我和點拔…

因為早上一早就動手術的關系…只要平躺八小時即可進食,且頭不可抬起來哦

所以下午四點半後即可食用些流質食物…

但還是等先讓我喝一點溫開水…且若我覺得不會有想吐的情況才能進食

而且重點是…不用等排氣耶…讓我在睡意又來襲時…

心中抱著小小的期待~

 

然而此回的麻醉藥慢慢退時…和生樂樂時完全不一樣耶

三年前很清楚的記得退藥是會全身發冷、發抖!!

而這回竟然是全身發癢!!

雖然護士小姐先前就已和我告知過此狀況…且已幫我在點滴裡打上止癢劑

但當半小時後…

我的臉部開始有癢處…且是慢慢往下至脖子、四肢漫延時…

我整個人還是覺得很不安…尤其要平躺…但平躺的背部又是如此的癢時…

整個人真的覺得很想不停的扭動!!但腦子裡又想著要平躺要平躺…

簡直是天人交戰啊~~~~~~~~~

 

好險…這情況在我昏昏沉沉的昏睡中有慢慢好轉的趨勢…

到了晚上…要抓的地方就真的只剩下背部了

而我的雙腳也已能自由的活動啦!!

喝了點溫開水…也吃了部份月子餐的調理粥品

我又再度昏沉的睡去~

 

點拔陪我在醫院度過了五天四夜…

DSC01101.jpg DSC01105.jpg

有電視、有網路…樂樂覺得這兒好玩極了!!(笑)

DSC01120.jpg  

 其中一餐的月子餐…我一個人吃不完

總要點拔幫幫忙才能解決!

一天三餐+點心+飲品…常常讓我覺得怎麼上一餐還沒消化完

又要進食了?

DSC01127.jpg  

第二天一早七點半,護士小姐幫我拆除了尿管

意謂著我得自己下床走路進廁所…

且護士小姐為了怕我因為怕傷口痛就不下床…

還叮嚀我要在四小時內一定要去廁所一次哦!且一定要回報…

 

沒想到尿管才拔不到半小時…我就和點拔說…

我想要上廁所了!!

點拔首先把我扶起來…還叮嚀我醫生說不能彎腰走路哦

一定要抬頭挺胸!!這樣日後才不會造成腰部酸痛…

於是在我一聲聲唉唷唉唷+手部大力的按住腹部的傷口…

我總算完成了第二天就下床走進廁所的舉動!!

點拔不停的大力稱讚我…因為這回我沒有哭耶(拍手)

而且到了第四天我已不用點拔扶…就可以自己走動了…

只是從床上起身時還是不免覺得有拉扯到傷口…儘管已加壓了束腹帶了

產後第七天…傷口已不痛了

我個人覺得這次整體回復的比第一次快…但坦白說宮縮的庝痛比傷口痛來的痛一些~

(不過第二胎身體的代謝感覺慢了些~)

產後第十四天回診…醫生說傷口復原的很好、很漂亮…

 

此時再回想起生產那天的過程…真的覺得女人好偉大哦…

是不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