呃…

因為之前的蜜月遊記一直沒寫完

所以如果有空又有閒

我就找機會來把蜜月記錄補一補嚕




這是早晨七點半在盧森飯店外的街景

美得咧





太陽才剛剛探出頭

但感覺卻像黃昏呢



今天的行程是前往時裝之都===>米蘭

抵達後前往艾曼紐二世迴廊欣賞兼具新巴洛克及新文藝復興風格的建築特色

而此迴廊內的二排店家

可都是鼎鼎有名的精品店呢!






小朋友站的地方是來到這兒的觀光客都一定會來轉上一圈的地方

因為以右腳腳後跟踩著地上牛圖案的左邊蛋蛋的地方轉圈

意指===>你轉幾圈代表日後還會有機會再平安的來到「米蘭」幾次


(呃…我只轉了一圈…因為同團的太多人在旁邊等啦)


穿越迴廊後,是一大片的主教堂廣場

這天因為下雨

鴿子都跑去躲雨了…所以在廣場上所剩不多~



沒想到有2、3個「黑人」看到點拔在幫我和少少的鴿子照像…

他們就圍靠過來…

然後一把抓起了點拔和我的手

放了一把米在我們的手上

鴿子竟然馬上就過來「覓食」了耶

讓我不禁懷疑…

這鴿子的鼻子也太靈了吧



只是鴿子在我手上搶食的情況太可怕

牠們的嘴又一直啄到我的肉

痛得我大叫

(點拔反應快…硬是把我的糗態給照了出來)



題外話:不過看到黑人們圍了過來,其實我們很害怕

因為導遊有說…

他們會先吸引你們餵鴿子、照像,也會說這是不用錢


但之後卻會跟你要錢!!!

你不給或給得不夠多

他們就不放你走!

結果黑人真的很用力的拉著我的手…還一直叫我們把相機給他們

他們幫我們照合照!

我們當然不敢也不肯把相機交給他呀

後來他看我們要走…就一直伸手和我們說Money、Money…的

然後講了一大堆我聽不懂的話,而且重點是其他的黑人也靠過來了

後來還好點拔馬上把我拉走(講坦白是直接給他不回頭的跑走)

不然我還真的嚇到不知該如何應付他們咧




隔天一早我們續前往===>>水都威尼斯

搭船到姆拉諾島參觀他們非常有名的水晶玻璃工廠

我手摸的地方,可都是黃金製成的小方磚…然後再拼成的一副藝術品

只是

可能來此參觀的觀光客太多

竟然有人會把黃金小方磚給"挖"起來~我猜他們可能想拿去賣…看黃金的是不是賣比較多$$

以致於有些地方近看後都是一個洞一個洞的~唉~有缺錢缺成這樣嗎?




參觀他們製作水晶玻璃製品時

真的覺得他們很勵害!

每個師父都有自己獨特的技術

且也要大家一起幫忙才能完成作品

除了火爐悶熱外,也要非常細心才行

否則很容易造成作品的不一致


水晶玻璃的製品真的好美

每個團員一進到他們的成品展覽室時

都會一直說…好美,好漂亮呢

(不過裡面無法拍照,所以沒有照片提供)

我們本來也一直想買一對水晶對杯,當作我們此行的紀念

但後來算算

有點給他買不下企

一對都要台幣好幾千呢





我們還是先走到外面看看免錢的風景好了~哈



我很喜歡下面我拍的這張街景

為什麼喜歡?

哈,阿災?

反正就是有感覺呀





停靠在岸邊的船~隨著浪搖搖盪盪



點拔受我之邀當起男模豆

別人是望海之女…我們家可是"望海之…男"…哈

(有像五○年代的藝術照嗎?)





這天的天空超藍的

陽光也超刺眼




離開了水晶工廠

我們前往的是直接「步行」就可抵達的聖馬可廣場和嘆息橋



這天的遊客爆多

但導遊說…我們此行的時刻還是歐洲的淡季咧(此時是三月)



明明要過一座橋

大家都你擠我,我擠你的

此時切記一定要要顧好自己的包包

請一定要小心扒手呀~~~~~




貢多拉船」也是我們此行的重點之一

通常都要自費參加

但因為我們此時是淡季,所以旅行社就大放送~~免錢唷




長型的燕尾船由帥氣的船夫操控行駛於各拱橋及渠道間

延途除了欣賞水道風景外



也可觀賞二旁建築物的造景及特色哦!







此貢多拉船的船夫呀

據導遊說都是父傳子的事業

但因為水道峽小

所以他們不但要閃船,也得小心操控不能讓船客感到劇烈搖晃或有船身擦撞之事發生

所以他們的操船技術可都是不得了的呢!

而且有時他們還會興起大唱情歌呢







其實來到威尼斯,最有名的就是他們的面具了

很多小販的攤位上都擺滿了各種不同的人像面具

材質軟硬聽說也有分,價位當然也有不同啦





不過我比較有興趣的就是下面這二個小丑的帽帽呢

我正在盧點拔去看時

同團的丫姨也正好買了二個帽帽要帶回台灣給她的孫子玩

我們就趁機借來照張像過過癮

一頂要價6.5歐元(相當於台幣近300元)








啊,對了

在這兒有很多"街頭藝人"供遊客照相用

不過,這可是要"給$$"的唷

像這張就是我好奇遠遠的拍他們

沒想到男的竟然還很生氣的比我說"NO!"

呃…

好吧

我知道你們工作也很辛苦啦~還得在大熱天穿著厚重的衣服

所以,我就沒在偷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