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樂樂姐姐又住阿公家…

哈,之所以所""…是因為現在樂樂一天住我們家…

一天住阿公阿嬤家…每日的行程自己安排的可好了!!

 

原本阿嬤是因為覺得我一個人要帶二個很辛苦…(因為點拔是隔週上晚班)

所以阿嬤就會提議若點拔上晚班時,可讓樂樂姐姐睡阿公阿嬤家…

起初有些不願意…到現在幾乎都快要變成不回家的樂樂…

不禁讓我和點拔覺得…這孩子的轉變也太快?

然後…想當初黏我們黏很緊的小孩…現在整個把我們丟到一邊去

讓我們深深覺得…小朋友的成長與改變真的不是說「以後再說」就可以的事

因為有時很多的改變真的快到讓你措手不及吶

 

這天爸爸想幫女兒洗澡…大的洗不到…就來洗小的嚕

IMG_0021 

但亮亮的臉感覺一整個都是問號?

怎麼今天媽媽坐對面?反而是爸爸脫我的衣服?

IMG_0024 

有沐浴網的幫忙,可以撐起亮亮身子…

爸爸就不用手忙腳亂的抓小孩

 IMG_0027

手上抹抹香皂後…直接由亮亮的頭開始洗起~

此時亮亮妹也開始玩洗澡的杯杯玩具

  IMG_0029 IMG_0030

這時期的亮亮其實很愛用小手打水

每次都用得我們一身溼…

後來我直接隨手抓個玩具塞到小手手裡

哈,馬上就轉移小妞的注意力

IMG_0031

漸漸的只要一入水要洗澡,這小妞就會自己去把玩具杯杯給抓上手

IMG_0028

很好!亮亮的耳背也有洗到!!

IMG_0032 IMG_0033  IMG_0035 IMG_0036 

從頭洗到腳的洗法…

所以頭、臉、脖子洗完…接下來要洗手手和肚肚啦

IMG_0039IMG_0038   IMG_0041

亮亮:爸比~你忙你的…我忙我的嘿

IMG_0040

正面洗完,翻身洗後面!!

IMG_0043 

亮亮很聰明…當我們把她轉身洗時…

她就會空出一手去抓香皂

有時抓得很穩,有時會鼓溜一下…香皂就跑出去玩了

IMG_0046 

背面洗完再坐回盆裡踢踢水

IMG_0048 IMG_0049 IMG_0050  

看到這吐小舌的照片…讓我想到

外婆之前還問我說…是不是因為都是看酷小馬的舌頭一直在外面

所以她也會想學?

聽到我娘有這樣的想法…真的讓我大笑出來!!

IMG_0053 IMG_0054  

亮亮:今日「溼身秀」已結束嚕!!謝謝大家

IMG_0055

 

x49.gif  

 

 

 

前天晚上…飯後大家看連續劇看得起勁…

二姐妹也是在沙發上玩到一個笑得東倒西歪的程度

照片 025.jpg 照片 026.jpg  

前一秒我才看到樂樂二手抱著亮亮坐在懷裡…沒隔二秒即聽見咚的好大一聲

緊接而來的是亮亮的哭聲!!亮小妞掉到地上去了

我急忙轉頭回去看,正好看到阿公把亮亮從地上抱起…

然後我看到的是樂樂也馬上變臉大哭…

此時忽然感覺大家都好忙!!

阿公阿嬤忙著安撫著亮亮秀秀呼呼+檢查除了額頭撞到黑青外

還有有沒有哪兒受傷?

而點拔嚴厲的眼神+急切的口吻…讓樂樂嚇到直奔我懷裡!

 

當下我告訴我自己,儘管我們很心庝+緊張亮亮撞到頭

但絕不能一味的去關心小的…而忽略到樂樂也被嚇到的心情~

我用力抱緊了樂樂…安撫了樂樂的情緒!

也和她說明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一直不讓她單獨抱亮亮的原因

and也解釋到這樣會有如何的嚴重性!!

稍後樂樂姐姐轉身去和亮亮說對不起~亮亮也停止了哭泣

 

隔日一早,阿公阿嬤趁點拔上班時…都急忙問我…

回到家的樂樂有沒有被點拔處罰或責罵?阿嬤說,阿公可是擔心了一整晚都睡不著呢

 

坦白說,當下我自個兒的情緒也是馬上到了頂點

但馬上也讓我想到要先解決事情,而不是處罰責罵孩子…

而且我也曾讓樂樂不小心受傷過

所以我能很深刻的體惠到樂樂在當下一定也有某種程度的受到驚嚇與傷害~

 而回到家的點拔…其實還是有感覺到冒火的fu

不過我們二個還算有默契~且等二個寶貝都睡了後

我們也有聊了一下這件事情的發生與對錯~

但我相信,也因為這件事情…日後樂樂對亮亮的任何與動一定也會更加小心(希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