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離上回產檢的日子只隔了二週

整個覺得怎麼這麼快就又見到鄭醫生?

但卻很開心能見到蕭小兔,哈哈

 

DSC00802.JPG

 

一樣先到護士那兒量了血壓與體重…

護士小姐很可愛,還和我說我們今天先來量"血壓"好了

不然有的媽媽量完體重後…血壓會忽然飆高?

但也許我真的太緊張+興奮每回產檢都是這樣的心情…對於數字是既想看又怕看的狀態

第一回量了血壓竟是148

連護士小姐都嚇了一跳…直問說,媽媽妳的血壓怎麼這麼高?

還好第二回就又回到正常值121…呼

 

關於體重嘛…這回竟然被護士小姐稱讚耶

因為二週媽媽我的體重機上的數字是上升400g

護士小姐對我說,媽媽妳維持的很好唷,請繼續保持!!

真的太開心啦…因為後來醫生照超音波時

蕭小兔的體重約為1685g~(上回是1300g)

所以表示這回都是胖在小兔子的身上耶

讓我晚上吃鹽酥雞當晚餐的心虛感…剎時都飛走了

DSC00803.JPG  

不過鄭醫生說,頭圍及肚圍都在31w範圍內…

但這小朋友的大腿長卻在29w多~

難道是個頭大肚大但腿短的小朋友嗎?

好險鄭醫生後來又補了句,目前都屬於正常範圍內,媽咪妳不要擔心啦

 

DSC00800.JPG

而這回鄭醫生也和我說了個日期…

若是媽咪我準備剖腹的話…可以看05/22這天之後的日子…

約在38w時刻…請不要提前就是了!

記得當初樂樂小姐出生的那天…

我們是看醫生哪日較沒有密集排刀的那天就進醫院去(先催生,後剖腹)

也沒特別選定要哪天?

這回點拔也說那就看這之後哪天沒有"不宜動刀"的那日吧

一整個很隨性來著~

不過也有可能小兔子自己也選定了哪天?忽然來個密集陣痛?

總之…目前最重要的仍是媽媽我要注意「每日的胎動

 

而蕭小兔目前的胎頭是向下的…肚皮上的動作應該就是這小朋友在踢不停了

而之前醫生也有提到關於我的胎盤較低的部份…

這回在超音波裡看來是在子宮內偏右側的位子不會太低

但也有可能因為之後子宮擴大而會有點位移的現象

總之持續觀察即可,媽咪我也無需太擔心

 

p.s這回有做B型肝炎的抽血…下次產檢約在04/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