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是看『巧虎』的第二天,也是第二次看

之前點拔不願讓樂太早接觸~是因為怕樂會看習慣

因為點拔一直覺得巧虎是卡通!!

不過後來聽有經驗的媽媽都說,巧虎的影響力很大

除了唱唱跳跳活動筋骨外

還可以很快的學會巧虎教的事~

比我們爸爸媽媽教個老半天~都還有用!

 

因此,前一天取得點拔的同意後,

小樂從阿公家回來到洗澡前的十分鐘,

把小樂抱上沙發,

放巧虎DVD給小樂看~

第一天小樂的反應沒有很大~

反倒是我和點拔陪唱陪跳的做動作

 

十分鐘過去,剛好巧虎也到一個段落,

我請點拔把DVD關掉

並和小樂說~和巧虎說拜拜嚕!!

原本靜靜看的小妞,忽然開始扁嘴+眼眶泛紅

這是我們近期很少看到小樂欲準備哭的模樣!

害我和點拔在一旁大笑到不行!!

但第一晚後來小樂有忍住,沒有掉下哭泣的眼淚~

 

 

但第二天…整個反應就有出來了!!

巧虎出現時,會和巧虎打招呼唷說哈囉!

身子與小手也會跟著動呀動!!

 

(不過不知為啥,這台相機傳上來的影片就很暗>"<)

 

 

到第二段時,小樂感覺有些疲累…

必竟已近晚上九點了

通常小樂要準備洗澡睡覺了呀

所以動作慢慢變小,笑容也收起

後來可能感覺無聊,竟下沙發要玩別的了

 

 

因此點拔覺得既然樂不想看了

就和『巧虎 拜拜』嚕

小樂沒想到我們竟然就把電視給關了!!

發現電視畫面沒了時~~~樂起先有點震驚!

但接下來就主動拿搖控器給點拔

小樂表達還想看之意,也準備自己再坐回沙發上去

 

 

 

但到了一個段落後,我們仍像前一晚一樣

和小樂說明『已看完』,要去洗澎澎後

主動把DVD再度關掉!

 

這時樂又發現畫面怎麼又沒了

竟然…竟然…忍不住的大哭了!!

 

 

 

原先就準備要錄下小樂反應的我

當下竟也忍不住的大笑,整個手抖個不停!!

最後變成我們二個笑不停,小樂卻哭不停!!

你們說~~~這巧虎有沒有很厲害!!

小樂竟然為他放聲大哭耶!!

 

 

不過,後來樂睡了後

我和點拔一致認為,以後我們不能有這種『反覆』的行為

原先第一次關掉時,我們就不該再度打開電視

因為這情況除了讓樂小妞覺得我們『好說話』外

也間接讓小樂有任性的想再看第二次、第三次的念頭!!

因而這天…欲哭泣的淚水就止不住了

 

洗澎澎時,我問小樂…明天再和巧虎跳舞好不好~

帶著哽咽回答我的小樂:好~~~~

 

(看來巧虎已深得小樂的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