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週一)一早,刷完牙洗完臉的我

發現小樂與他爸都還在睡,竟然都沒發現媽媽我已起床了

拿了相機拍下這小妞的睡姿(爸爸的就不用拍啦)

發現原本太大的嬰兒床

不知何時早已變得有點擁擠了呢

 

【小樂樂~起床嚕!起來!起來!】

 

DSC01916.jpg

 

聽見我的呼喚~小樂動了動

伸個懶腰後…

ㄟ~怎麼又繼續睡了?

 

DSC01914.jpg 

【麻~我不想起來~】

(這是小樂邊揉眼,邊傳達給我的訊息)

 

DSC01915.jpg 

就算滾到床的另一邊去~仍是不想wake up!!

DSC01917.jpg 

 

 上傳完照片後,我才發現原來在樂七、八個月大時我也寫了一篇關於睡姿的文耶

只是後來忘了怎麼寫到一半?

 現在對照起來,肥嫩的小樂不見了

 

line.gif 

 

晚上睡覺我們都是採讓樂樂自己入眠的方式入睡

也就是在晚上九點多喝完最後一次奶奶後

就直接抱進嬰兒床,開啟音樂鈴+塞個奶嘴+關大燈後

我們就離開了


之後若樂樂沒哭或沒啥大聲響

通常我們都是半小時或一小時才會再進房看看

幫樂樂蓋上小被被


這種方式從樂樂三個月就一直進行到現在七個多月

除非樂樂不舒服或夜晚有放煙火或鞭炮的聲響吵醒她


不然幾乎樂樂都能自行入眠到早上五點半才會再醒來喝奶




不過記得在樂樂四個多月時

我們首次碰到樂樂不能安靜入眠的時刻

原來小妞那時正在想學習爬爬的階段

常常明明樂樂已在睡夢中

但我們還是發現她會不由自主的往前爬行

碰到嬰兒床的床圍,無法前進時

小妞就會開始大哭


我們進房看見她這情現,一方面覺得好笑

(因為關燈,想照或想錄影也照不下來~

但情況就像是一個小毛毛蟲…一直往前蠕動中)


一方面也把她再抱回床尾小妞又會開始慢慢往前爬行

然後碰到床欄…又開始哭

通常一個晚上持續個三、四回這情況後

小妞才會因為累了…(不知是哭累了?還是爬累了?)



才會真正睡著耶

且通常早上我們醒來時

小妞又已是到達床頭的床欄了






再來就是小樂快六個月時,整個很愛邊睡邊翻身

有時哭是翻不過去,有時哭是忽然醒了…發現自己怎麼是仰著睡的?

而且我們若幫她翻成趴姿時

不到二秒,小妞又不自覺的想翻成正面,

本想說,那就讓她翻成正面睡呀

但小妞又不習慣…

睡不到五分鐘,就會哭哭了

這情況讓我們有些懊惱!!

因為我們總不能一直在小妞身旁幫她翻身(翻成趴姿)吧

後來是直到我們用比較硬的抱枕抵住樂樂的身體

(太軟的抱枕小妞腳一跨仍就翻過去了)

才讓小妞比較好入眠!



而現在七個多月

小妞的睡姿也是先由趴姿入睡,但早上醒來…

就不見得是何種姿勢

最近是側睡較多

有時還會和床圍形成一體…變成L型呢








而這是父女倆的睡臉兒

眼睛閉上後

還是一個字…『




沒想到~日子過得好快

嬰兒床的長度小樂已佔據了三分之二了

目前一歲半的睡姿…有趴有側也有仰睡!

反正在她的安全圍欄裡,小樂想怎樣翻都行!

 DSC01923.jpg

 

明明已醒了

見我還在拍~就會捨不得起來

但我愛這個笑容~有甜

 DSC019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