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已一週嚕

本來還滿擔心會不會每天都精神不濟的上班?

結果===>竟然完全不會耶






六點下班的我,騎車回家約六點四十

七點多回公婆家吃晚餐、和酷小馬玩

八點半接樂小妞回家

九點半幫樂小妞洗澎澎

十點拔拔餵樂小妞ㄋㄟ ㄋㄟ

十點半送小娃兒上床睡覺

十二點拔麻睡覺

隔天早上六點樂樂會醒來找麻麻我喝奶(躺餵)

七點半拔麻起床梳洗,準備上班

八點多幫樂小妞換好尿布及洗完臉臉、嘴巴後

就和拔拔一起出門

拔拔會先送小娃兒去丫公家

麻麻我就先騎車去上班啦



這就是目前我們每天的生活作息

感覺過得很開心,時間也不趕、很充裕

因為完全按(時間)表操課咩!

所以我們也有自個兒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唷!






自從訓練小娃兒自己在床上入睡後

坦白說,我們真的變得輕鬆許多

因為之前樂樂都要我們抱著入睡

有時已抱了1小時,才一起身想要讓她睡她的床

小妞就醒了、馬上開始哭

這時又得重新抱起、再一次哄睡

拔拔抱累了,且隔天還要上班

所以就換麻麻我抱

有時一個晚上重覆個二、三回,還真的挺累人的!

而那時麻麻我休產假在家,白天是還可以補眠

但眼看二個月已快過完了

心想著,若還是這樣的話

那鐵定很慘!

所以和拔拔商量後===>>決定訓練樂小妞自己入睡!



上網查了很多其他媽媽的經驗及參考「百歲醫師」的書後

1。發現首先就是要讓小BABY有固定的作息

因為一旦固定後,時間到了,小BABY就會想睡了

2、再來就是白天不要讓小BABY睡太多,要盡量陪他們玩!

一方面讓他們知道白天不能都用來睡覺

一方面也讓他們消耗一些精力,晚上才好入眠!

3。再來就是要營造寶寶夜晚睡覺的氣氛

可關小燈、放音樂、蓋被被…等

有此認知後

麻麻我就先試著白天早上讓樂樂和我一起起床

陪她玩、講話、唱歌…等



中午過後約二點半再睡個午覺(不能超過三小時)

晚上吃晚飯時,帶回丫公、丫嬤家讓老人家繼續和樂樂玩

八點多回家===>洗澡===>喝奶===>上床睡覺



當然,這其中最困難的就是讓小妞自己在床上睡著

所以坦白說,第一天小樂樂真的哭哭、唉唉叫滿久的

時間斷斷續續也哭了約有一個多快二個小時

剛開始很不忍,但為了讓彼此好

還是得忍著!



當然不是完全都不理小妞喔

麻麻我的作法是晚上十點喝完奶、拍打嗝後

就告訴小娃兒說等等要自己睡覺嚕,麻麻會幫你開小燈哦

道聲晚安、KISS後,就把樂樂放進小床

然後開音樂鈴、離小床遠一點,在一旁靜靜的看著她

剛開始我有先觀察樂樂的情況

發現她唉唉叫並不是因為不舒服或有危險的情況發生

所以我並沒有馬上抱,等約十分鐘後,我才會抱起來拍拍,

再和小娃兒說要自己睡哦,再將她放進小床

再來就是慢慢延長時間才抱…



因為晚上我們是讓小妞趴睡(有安全感,會睡得比較久)

所以剛開始樂樂會邊哭邊往前爬

會在小床上打轉兒

但爬著爬著後,樂樂也就累了…

麻麻我再適時的塞個奶嘴,小妞就自己睡了

後來第二天、第三天…小妞哭的時間漸漸的越來越短

有時趴著發呆…不用塞奶嘴,小妞就自己進入夢鄉了



而且第一天小妞還要再零晨二點夜奶一次

但後來小妞唉唉叫時,我們沒有馬上抱她

等個幾分鐘後,她就又睡啦

所以目前小妞就可以從晚上十點半睡到隔天早上六點嚕

六點半小妞又和我們一起打個盹兒

七點半再被我們叫醒,八點多出門

完全和我們配合的一致的作息時間!



不過昨晚點拔看寶寶手冊時,"上面寫說六個月可訓練寶寶自行入睡"

拔拔問我:樂樂才二個月我們就訓練她了…會不會太早?太殘忍?

坦白說,剛開始訓練的第一天她真的是哭累了…哭到睡著

但我們發現…小妞漸漸的習慣她的固定作息

晚上睡覺時間到了,她也就開始打哈欠

所以放進小床後,她頭轉了轉…找到舒服的位子後,也就慢慢入睡了

也因為這樣,小妞喝奶的時間更固定(四小時一次)

晚上睡飽飽,樂樂早上的精神就會變得好好

早上還會自己在床上玩和笑呢

而我和拔拔也都精神很好的上班去

當然這一切都要感謝可愛的小樂樂

有乖有乖,完全和拔麻配合的很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