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7/01這天

酷馬小子正式入藉『蕭家』

(雖然早就住了近一年半了)

點拔說他這戶長又可多管一枚

我說,這樣雙數投票,會沒有結果喔

哈哈

雖然我覺得兒子和女兒都會站我這邊啦



威娘:『蕭酷馬』聽起來感覺"瘋瘋的"



不是



可這小子有時也真的讓人摸不透

明明這麼大隻

年紀也不小

力氣也超大

但被抱上獸醫院裡的台子上

還是挫得要命!








要不是點拔拼命抓住+安撫鼓勵說好話

我看這小子早就跳下~逃之夭夭去也~



而這天也一併做了年度健檢

血檢、糞便檢查、心絲蟲四合一檢查都ok

算是一枚健康寶寶


不過醫生還是不忘叮嚀我們~小子要減肥啦



p.s其實應該早就要讓酷馬打晶片了

只是家裡附近的獸醫院都無打晶片優惠服務!(台北縣無補助)

自從政府6月1日推廣台北市優惠打晶片專案

(免登計費1000元,只收植入晶片手續費250毛)

我們也打了不少詢問電話給台北市有登記的獸醫院

但得到的答案都是「目前缺貨」耶~要打的話就要先預約排隊+等待


不過後來有朋友推廌我到和平東路三段的『文逸動物醫院』看看

先電聯,傅醫生說明目前還有晶片可打

所以當然馬上衝去啦



雖然我們是第一次去

但傅醫生他很仔細的幫我們講解酷馬檢查的部份

只是醫院裡就他一個人(校長兼撞鐘)

當晚來找他的看診的非常多~所以會有些等待時間

不過他也沒有不耐煩~

都很仔細的替每隻寵物問診呢!




**題外話**

當晚也有聽到有飼主不了解打晶片的優惠方案

疑惑的問醫生…250元的收費有分狗狗大小隻嗎?小隻的有無更便宜?

或是對我們特別從蘆洲跑去那裡打晶片,也露出小小疑問的表情?

似乎想問,打晶片有這麼重要嗎


重不重要每個人的定義不同

沒讓寵物打晶片也不見得表示不愛牠!

但愛牠就是要對牠負責



這個晶片號碼對走失的寶貝來說是一個重要的資訊特徵

也是主人的一個重要希望!

只要有人帶走失的寵物去動物醫院掃描晶片,就能透過晶片號碼馬上找到著急的主人(原飼主)

例:公司的小寶走失一年後,也是靠著晶片號碼讓小寶返家了(點我)




若您家寶貝已打過晶片,可輸入晶片號碼檢查醫院是否有上網登錄(點我)

若還不知哪裡可打,也可搜尋北市的獸醫院(點我)



優惠寵物施打晶片所需資料如下:

1.      主人的姓名、性別、身分證字號、生日、聯絡電話、戶籍地址、聯絡地址

2.      寵物的基本資料(寵物名、品種、年齡、性別等等)

3.      最重要的要有狂犬病疫苗的施打序號 (該年度的)

4.      費用方面,只需負擔晶片費用250元;如果沒有狂犬病的施打證明,則需另外負擔200  元狂犬病疫苗費用。此外,醫生不可收取額外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