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天一早我們就往瑞士蜜月之鄉===>盧森出發嚕

抵達後我們先參觀從石崖中雕鑿而成、為紀念在西元1792年法國大革命中,

八百名捨身守護法王路易十六一家人而戰死的瑞士傭兵的「獅子紀念碑



近看時

會感覺到獅子完全呈現一種很悲傷的感覺

乃因獅子右前腳躺在刻有瑞士國徽的十字盾牌上,腰部仍插著一枝箭!

馬克吐溫曾說,盧森的獅子紀念碑是世界上最哀偒、最感人的石雕了~





但我不懂

為啥點拔還能笑得如此開心???



而盧森的地標之一…「卡貝爾橋

是歐洲最老的有頂木橋。



而此橋曾於西元1993年發生火災,但所幸並未完全燒毀

而損毀的橋身也已重新修復完成。



午餐後

就是我和點拔最興奮的時候啦

因為因為唷~我們就要前往鐵力士山啦

我們超期待看到雪景的

說起來真害羞

我活了二十八個年頭

還未親手摸過雪耶


結果當車子停在休息站休息時

我們倆個就在路旁的雪中玩瘋啦

我一直說~其實,這雪摸起來和我們家冰箱裡的霜差不多嘛




海拔3020公尺的鐵力士山是瑞士中部的最高鋒

不但首創360度旋轉的纜車

還擁有獨一無二的萬年冰河景色呢


這每人一張的TICKET,可得好好保管

進出都要靠它呢


這是第一段的空中纜車

最多可六個人搭乘一台



纜車一啟動

白茫茫的雪景就盡收眼底了



真的就像名信片般耶





但怕高的我

其實抓點拔抓得可緊了

也不敢亂動



而第二層和第三層纜車

就可站立約為20多人了

且纜車真的會360度的轉耶



讓旅客除了一聲聲「哇~哇~哇~」的讚賞外

剩下的就是照相機咔擦咔擦的聲音了



這雪景真的美得不像話吼





這是在山上的「氣象觀測站」

若大風雪太嚴重

就不準遊客上山了

好險我們此回有幸運^6^




在雪地裡一定要玩的

就是「打。雪。仗」啦





這誰這麼恨我

丟得這麼大力?



還看到超多人在此滑雪呢

不過好像都是外國人哩



我我我~

只能摸一下滑雪的配備照個相嚕




點拔的姐姐說~她約十年前來時

就有下面這個滑雪人的版型

所以一定要叫點拔照一下的呀

(真的十年都沒變耶)



除此之外

在室內有個長長的「冰洞」 哦

此冰洞內其實很暗~長長的迴廊

一定要開閃光燈才看得見、照得清楚



其實乍看下

覺得這個手印很可怕

但好奇心仍讓我想比一下我的手和外國人的差多少?



導遊說

在山上玩個近一小時

人就會感覺很疲累了

因為山上的空氣稀薄呀

果不其然

當我們一上遊纜車上除了肚子餓外

大家都昏昏沉沉的睡去了~

醒來時

我們已來到我們今晚住宿的飯店嚕




我和點拔很好運

從房間窗戶就可看到超美的「盧森湖」唷

大家都說

我們一定有偷塞小費給導遊

不然哪來的好運咧?




這湖景遠看就像一幅畫說



讓我們超羨慕住在湖旁的住家了~



而且照片怎麼怕都美耶






除了這棵位於飯店旁的大樹

我一直覺得有種陰森森的感覺


我在幹麻?

我在等雪地裡的公車呀

(點拔說我很愛演>"<)


啊,對了

飯店裡賣的香菸~

6.3指的是歐元哦

換算台幣約為280元哩

貴到想打人吧!



好險點拔戒煙啦

嘿嘿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