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週前和咱家二姐講電話

二姐說她的大女兒現在坐在書桌前的時間很多~常常都很晚睡

我說,那很好丫(總比都一直睡覺好吧)

但二姐因此煩心,因為女兒都不是在看正書…都看雜誌、看明星居多~

我說這ok的啦!

想當初…我也是這樣長大的呀

只是那時我迷的是劉德華、草猛隊、還有王傑


好奇的問~現在小學五年級的她們…崇拜的偶像是誰呀?








答案皆曉:噹噹噹!!!


雖然二姐擔心迷偶像這事會影響了小五生的課業

但最後要掛上電話時,仍說希望我在台北幫她女兒找一下飛輪海的專輯與海報


03/29(日)這天大家都回清水掃墓,一進門我就把這二張大掛報與cd交到姪女手上

看到她滿臉驚喜+開心的表情,我就知道這份生日禮物有中她的心啦




好玩的是~正當我們左一言右一語的開玩笑逗姪女…以後的老公要找像吳尊這樣帥的人咩?

樂外婆也就是點麻我媽媽,竟忽然天外飛來一筆+嚴肅的說…不要聽這些阿姨們亂講

太帥的人不見得好~~~聽到沒?

頓時…姪女的臉沒了笑容…因為她覺得外婆說她的吳尊不好,氣得咧!





後來吃完了中飯,我們一家三口便不久待…趕緊回台北去

因為這天晚上我們要到小巨蛋參加阿妹2007~2009年歷時一年半的巡迴演唱會的最終場!




早在去年十二月初就收到票的我們,一直期待這晚的來臨!

雖然禁帶相機入場,也禁用攝影、錄影設備,但我和點拔仍在開場前忍不住的自拍了一下盛況!

(錯誤行為,請勿模仿)





這晚短髮的阿妹唱了二十多首耳熟能詳的歌,每一首都讓我和點拔大聲一起唱著

就算不是專輯裡的歌曲,從阿妹的口中唱出~就是如此的好聽

演唱會中阿妹展現了極度的自然與親和力~開玩笑的輕鬆與在淚水中的感動

都讓我和點拔激動不已!

從七點半一直唱到十一點多…結束後,我仍大呼…聽不過癮、聽不過癮啦

但點拔卻說…啊我都唱到"燒聲"(台語)了咧~這可怎麼好?






這天我們是坐在二樓的紫1區,週圍的人除了與我們年紀相近外

也有媽媽級的人(我們身後)來看阿妹喔!

看著她們興奮的入座,聽她們開心討論著之前看過誰的?期待等等阿妹的歌曲…等

讓我也忍不住轉頭與點拔相約,等我們到了這年紀時,也要一起要再來聽演唱會哦!






而這次其實是我第一次買票看演唱會,當姐姐們得知我們花了5000元買票…

有點覺得不可思議…但又覺得是阿妹的話…那還可接受!

而聽我們聊天的大姐夫忽然說出…對呀~好歌真的都讓人聽不膩的…

就像殷正洋丫…他的歌到現在都還很值得回味~

大姐也接著說,對對對…像以前我也好愛于台煙,好愛聽她的歌哦~

二姐說…我我我…我愛張學友~

(噗…我忍不住笑了出來~)聽了上述人名…就可知他們的年紀在哪了唄


所以我說…大家其實都是在喜歡偶像、聽偶像的歌…這樣長大的呀

那小學五年級崇拜飛輪海~似乎就不足為奇了咩




不知咱們家的小樂樂…長大後的偶像會是誰呢?


會不會也和我們一樣喜愛聽『妹式唱腔』呢?


會不會也不愛跳電音…喜歡跳"廣high"的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