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月份的十九、二十、二十一日~~~~三天二夜


點拔帶我參加點拔公司的國內員工旅遊










首站我們來到的是位於苗栗非常富有盛名心靈之旅的「華陶窯





來到這麼有古色古香的地方

連解說員都是這麼的"古意"

他說…他叫阿水師




每一批進入園區的遊客

都會有"愛心陶"



用以區別各團遊客及進場時間


首先,我們在阿水師的帶領下


參觀華陶窯裡的大窯和小窯


.
下面這張照片是小窯

約三~四個月會燒窯一次

而大窯為一年才燒一次



在華陶窯這,還是以人力為主要的燒窯控管

有經驗的長者,通常都知道燒了多久後,溫度會達到多少

在什麼時候該放些柴,讓溫度再升高…等

傳統登窯以相思木柴,經過七天七夜,燒製出質感溫潤樸實的陶器特色。





站在高處可看至對面的"鐵占山"



園區內種有多種植物

阿水師延路的介紹

讓我們延路也一直發出「哦…原來這是XXX」的讚嘆聲




這是尚未開花的梅花一處

乾枯的樹枝、樹幹

怎麼照都好看







中午,在園區內吃「大碗公」的自助風味餐

體驗台灣早期坐板凳吃白斬雞、焢肉飯、鄉土菜、白米飯的復古風



既然叫大碗公

當然就一定要裝得滿滿的才過癮呀






飯後

重點來啦

既然來到”華陶窯”

當然一定要親手DIY一下嚕


看點拔有多努力呀














點拔說…這是他看著我做出的作品===>>大豬公存錢筒

(鼻子是我做的唷





配上我的大眼鏡

嘿嘿

還挺有造型的耶







而我的作品呢



是一個可愛學生妹

(雖然我原本是要做一個雪人的耶






呵呵

越看越可愛





所以點拔非常努力的都要把他們帶回家

一手捧一個

好怕會摔壞哦






只是可惜在經過三天遊覽車上的搖來晃去後


可愛學生妹~~~~從頭到腳…連同身上的配件…

無一不散落各地



唉呀呀…好心痛呀~~~~~



而大豬公呢?

還好還好

一樣胖胖的…沒有瘦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