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歡~迎~您~的到來! 。。快點來說hi 。^^y

 

呀…好久沒有控窯啦!

為了找台北附近能控窯的地方…凱莉阿姨可是很辛苦!!哈

原本以為這天的天氣會滴答答…沒想到老天爺還挺優待我們的

太陽沒很大,但也沒有雨唷

1 (1)

亞太生態園區是位於林口附近請點我

門口有二隻大大的甲蟲!

是的…這兒可是充滿了各式各樣的甲蟲哦

1 (31)

除了甲蟲外,還有獨腳仙、鍬形蟲、竹節蟲…等

看得我們目瞪口呆的,外加起雞母皮…

1  

拍了一張甲蟲的3齡幼蟲…

每看一次…我的眉頭就得皺上一次

剛從蟲卵孵出的幼蟲稱之為1齡幼蟲,1齡幼蟲剛開始以腐質土為食,大約成長至3-4週後會蛻皮,變成2齡幼蟲,此時幼蟲頭部會明顯的變大許多,食量也明顯增加。2齡蟲大約在過1.5月-2個月會再度蛻皮變成3齡幼蟲(或稱終齡幼蟲),3齡幼蟲食量很大,因為要儲存化蛹及羽化時所需的能量,幼蟲除了體型變大外,顏色也由透明轉變為米黃色。摘自網路

  1 (19)    

在牆上的已成為標本嚕

    1 (27) 1 (28) 1 (29) 1 (30) 

 拉拉拉…拉拉拉回正題!

我們今日的目的:控窯食材已上桌

我們是訂十人份的套餐組:一人是250元

1 (15) 1 (16)

開始把東西洗一洗後,裝進鋁薄袋裡…

P.S別忘了要記得調味呢!!

 1 (34)

1 (38)

1 (39)

亮亮小小…什麼都不用做

只要等著吃就好!

 (小朱叔叔和亮亮同月同日生…但…差了三十幾年啦)

1 (37)

 

接下來…就是要把生的食材全部丟進窯裡去…哈哈

1 (40)

1 (41) 

1 (42)

東西還沒全部放完,但木碳香卻已陣陣鑽出…

 

1 (43)

接下來要用水泥土把窯口通通給密封住

可不能讓熱氣跑出來唷

1 (44)  1 (46)  1 (48)

哈哈,原來這裡的窯不是一般的土窯

不用自己堆土塊…算是方便窯?

1 (49) 

老闆娘拿出青菜…給小朋友餵兔兔

      1 (6)  1 (8) 

亮亮說,我也是小小兔女郎一枚

1 (11)   1 (14)     

等窯開要二小時…

這段時間為了讓大家的肚子不咕嚕咕嚕叫

於是我們也準備了些烤肉的食材

1 (64) 1 (65)

 小朋友呢,就通通來玩水彩畫…

對樂樂來說替甲蟲上色…可是她的第一次呢

1 (51) 1 (52)

前方的二隻彩色甲蟲,是老闆娘特地拿來的範例…

樂樂很開心的說,她也要一隻紅色的甲蟲!

1 (53)  1 (55)

亮亮:我也不能吃烤肉…我也不會畫甲蟲>"<

1 (56)

那我幫大家加油加油!

1 (57)

小朋友都很認真的為甲蟲上色哦!

1 (58) 1 (59) 

小朋友努力畫,媽媽們努力餵食…

誰叫這年紀的小朋友們,常常都為了玩或專注於某件事…

而忘記吃東西…

耶?但我們在一旁…嘴巴可是沒停過

1 (63) 1 (66)

樂樂快要完成啦

1 (67) 1 (69)

 

 1 (71)   1 (74)

凱莉阿姨家的是藍色甲蟲嗎?

1 (75) 1 (76)

樂樂成品照一張!

1 (77) 1 (78)

很快地…二個小時就溜走了…

咱們的窯應該也要準備開啟啦!

1 (79) 1 (80)

大家一起同心協力…

1 (81)

小朋友拿鏟子把封窯的泥土給翹開

1 (82)1 (83)

燒呀燒呀!!

1 (84)  1 (85) 

樂樂:我愛吃地瓜

1 (87) 

好料通通端上桌!

各位朋友快把碗筷給傳好好呀

 1 (89)

樂樂還把四個小朋友的甲蟲抓來排隊

1 (91)

老闆娘的二隻也一起加入嚕

1 (92)

除了甲蟲的存錢筒外,這兒還有另一種鍬型蟲的小花盆可供上色

一次畫一隻是100元!!

1 (3)

大夥吃得有飽飽,園區裡的多多也正好出來放風…

開始了你丟我撿的遊戲…

 把大夥逗得笑呵呵

1 (93) 1 (94)

凱莉阿姨還很貼心的為小朋友們準備了刺畏蛋糕

用意是要來慶祝四月份的兒童節吶

小朋友們就算肚子已圓滾滾,還是忍不住都再吃了塊cake呢

1 (95)

而亞太生態園區正好是在林口山豬城的隔壁…

所以結束了"養豬"之旅後…咱們就來看豬嚕

1 (98) DSC04289 

餵魚可是每個小朋友都愛的活動之一

DSC04290 DSC04292   

很開心的一天,有得吃又有得玩…

樂樂回家還不停的和阿公阿嬤分享呢

 

 

樂樂:四歲…亮亮:十個月…  

 

danda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forevermaryone
  • 哇~~
    現在控窯愈來愈進步又方便了呢!
    不用累到滿頭大汗
    又能吃到乾淨又全熟的食物
    真棒!!


    陽光小花
  • 哈,對呀
    現在真的好方便!
    不過有時又覺得堆土窯的比較有FU呀
    嘿嘿

    dandan0105 於 2012/05/03 16:1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