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是這樣的~














昨晚我和點拔在晚餐前有和點點玩

那時的點還一切正常

但眼神有些累累的

丫公說

他傍晚有帶點點去散步和找朋友聊天

所以我們想說點點是不是玩太累了

而之後我們在吃飯時

點就在一旁睡覺覺了

雖然我們一直覺得這不像平常的點點

因為他的體力沒有這麼糟呀

點拔還一直問點的丫公說…啊是有讓點點去跑五千哦?

後來…

點就睡了又醒,醒了又睡

因為我們也邊幫他修腳毛及按摩!

原本以為一切都沒事的說~





但今晚回家

竟發現點點的後腳使不上力?

他見到我回來

上半身及頭部都抬了起來

也發出嗯嗯叫的聲音

但,我感覺到他的後腳站不起來


嚇死我了

趕快和點拔聯絡

點拔今天是上晚班

本來要上到晚上十二點

一聽到點的狀況後,半小時後趕緊趕回來!

我們馬上抱點點去看醫生!

對,沒錯!

點拔是用""的!

因為點就算已撐起自己的前半身

但後半身還是動不了說(此時的動作非常緩慢)

所以我們選擇用抱的方式

也為了避免讓他的腳再出力

因為此時我們也不知道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昨晚我們有按壓點的四肢及全身

但點都沒有痛痛叫

也沒有覺得哪裡不適?

這也是我們沒有在昨晚馬上帶他去看醫生的原因




晚上我們先去了從小看的「名冠醫院」

醫生先看了點點非常緩慢的走路方式(點點有在醫院裡來回到處聞了一下)

及聽了我的描述後

他先用觸診的方式按壓整條脊椎

結果按到約略中間時

點竟痛的馬上坐下、趴下了


醫生說…他這裡有明顯的不舒服反應!

他又再按壓了一次

我和點拔也明顯的看到"那一處"二側的肌肉在擅抖

醫生說…點點一歲半,照理說這麼年輕不可能有骨刺的問題

所以這部份排除!

再來點點沒有劇烈運動傷害,所以這部份也排除!

那剩下來的,有可能就是「椎肩盤突出或異位」及「神經問題」

才倒致點點那部位會很庝痛!

但醫生說…雖然他是如此猜測

但還是要照X光才能確定!

但因為他們醫院沒有照大型狗狗的X光機

所以他建議我們去找”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或”曼哈頓動物醫院”先照X光

後來醫生有幫點點測試眼睛、脖子翻轉及前後腳的耐痛呈度

確定大腦神經是沒問題,但後腳的神經傳導很慢

所以醫生要捏很大力

點點才會縮一下腳




因為台大醫院是白天看診

所以我們馬上聯絡了曼哈頓

這時已晚上九點了

還好曼哈頓的醫生願意等我們!




曼哈頓的譚醫生聽了我們剛看診的描述後

馬上先安排讓點點照X光




點點雖然不知道要做什麼?

但他此時也只能用大大的眼看著我們

隨著我們的身子移動

我不時的輕聲叫著點點

並叫他不要害怕

我和拔拔都在他旁邊

但越晚…他的頭抬得越低了



照完了第一張片子

譚醫生說脊椎沒有問題耶

所以他想再照一次脊椎後端




點點很乖

任我們將他移動來移動去的

努力喬到最好的位子來照

他都沒有吭一聲

我用右手邊輕摸他的頭

左手將他的後腳提起

才能讓脊椎呈現直的狀態




但第二張片子~~~~仍舊是沒問題的!



我和點拔問

那到底是怎麼了?

怎麼會忽然就不能站?

譚醫生說…有可能是神經發炎、受傷等問題

但 ~~~一般的X光是照不出來的

所以他建議是先吃藥…先抒緩點點的痛苦

然後再觀察

看點點的復原情況

若再不行。就要照電腦斷層或什麼脊髓引流的?!




點點在醫院一直都呈現很痛苦的表情

雖然我知道他很不舒服

因為他的眼睛後來已紅到不行

且會不自覺得流眼淚

我一直幫他擦~~~但他都沒有叫

這是我一直覺得他很勇敢的地方!

醫生也說點點怎麼這麼乖?

其實我不希望他這樣

我反而希望他可以鬧、可以”歡”



我們也覺得好不可思議

雖然~~他皮起來真的讓我們頭大

但此時,我們多希望他能再下一秒就變回那皮皮的點點了吶






回到家已近十一點半了

遮騰了一晚

我想,點點已很累了


餵點點喝水+吃藥後

點點就慢慢進入夢鄉了






這晚…點點沒辦法再他的控制下尿尿

在載他去看醫生時…上了車…他不自覺的尿了

我看得出來…他自己也嚇到了!

所以我邊擦邊和他說…沒關系!我們不會罵你的…


後來到了醫院

他走了二步

就在原地尿了

沒有抬腳

但尿得不少~~~


醫生說…若是神經的問題

點會變得大腦神經和運動神經的傳導不一

所以這是正常的情況!




神呀

請幫助我們家的臭小子

希望他能趕快好起來!

不要嚇我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