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歡~迎~您~的到來! 。。快點來說hi 。^^y

 

在99年的最後一天…公司提早一小時下班

而點拔這天也自動休假一天

所以下班後…咱們接了樂小妞就直接往宜蘭礁溪去啦

其實一、二週前原本已計畫要和朋友一起跨年

但後來喬來喬去找不到讓人滿意的地方

又加上天氣低溫…所以變成想出門的出門感受…

在家抱棉被+零食配看電視的也是一種慶祝方式

 

 DSC09434.jpg

一路往礁溪的路都順的很~

因為就算有下班的車潮也是都往大台北城去呀!

DSC09465.jpg

 

話說「春和日式溫泉」我和點拔以前很常來

在還沒雪隧時我們也常開夜車走北宜來泡

主要是因為這兒的感覺很有人情味+價格很平價+池子也大

是當地人很推薦的溫泉唷!

 (看這價格表就知道很有古早味兒了吧)

DSC09440.jpg 

溫馨池是半露天池…據說可泡到五個人

 

不過我們是二大一小…所以還是選擇雙人池

但雙人池就不是露天的啦

DSC09442.jpg 

 

雙人池多一人要多加30元…這天老闆娘見到樂樂…

還開玩笑的說…等妳長大再多收妳的錢

 

DSC09443.jpg 

購票處在此…

DSC09438.jpg DSC09439.jpg

櫃台旁除了賣一些泡湯用品外

DSC09491.jpg DSC09492.jpg

 還有賣些小零食…

因為在等泡湯時間…我轉了一圈…在一旁看到了「養生奶」這三個大字

DSC09484.jpg DSC09485.jpg

馬上買了一瓶來喝…20大洋

 

DSC09486.jpg 

但其實這養生奶就是豆漿啦

DSC09490.jpg 

看到樂手上畫得亂七八糟的紅色圖案了嗎?

這天點拔去抱樂回來時…整隻手都快被紅色彩色筆給塗滿了

DSC09449.jpg 

外面的廣場也有些小攤子可吃東西

DSC09453.jpg

 

爬文後發現…原來礁溪據說有三大溫泉脈

『五鋒旗、春河溫泉溝和玉石澡堂』

而春河溫泉又剛好是溫泉溝的源頭,所以水質很純淨

DSC09462.jpg 

DSC09482.jpg 

  

礁溪溫泉的特點~它是屬於鹼性碳酸氫納離子溫泉,水質清澈透明

無色無臭無味, 含有多種礦物質!是台灣少見的平地溫泉,洗後光滑柔細 ,

有鎮靜神經擴張血行,美化肌膚延年益壽…等功效。

DSC09446.jpg

DSC09493.jpg

這回是樂樂第二次來此泡湯…

但之前因為年紀小,應該沒啥印相

但一進入池裡,這小妞就在溫泉裡玩開了

DSC09495.jpg

結果樂樂玩了一會兒,我竟然發現…

原本在樂手上的紅色彩色筆竟然都不見了

這溫泉也太神奇了吧?

DSC09497.jpg  

很有古味兒的地方

 在地人推薦的溫泉春和日式大浴池(請點我)

 

DSC09461.jpg 

結果在等待泡湯的同時…也遇到點拔的同學帶著一家子從台北來這兒泡

大夥真是有志一同呀(笑)

 

還有還有…排在點拔後面要排隊買票的一群年輕人~有男有女

在和老闆詢問「溫馨池」時…

老闆娘還特別提醒…溫馨池是要脫光光的哦…而且只能和同性別的一起泡

不能男女混雜唷!(這可愛的老闆娘讓我笑了)

 

返回家裡約十一點多…也是一路順暢~

沒想到泡完湯很暖和的樂樂吵著要睡覺了

本來還想說能和樂樂與酷小馬一起迎接2011年的到來呢

 

danda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妞妞~QQ~MIKO
  • 樂樂的腳腳好長唷~
    我不敢去泡這種啦!
    裸這字只能用在洗澡時~呵呵
  • 哈,妳好可愛
    我被你的最後一句話給笑出來了^^

    dandan0105 於 2011/01/05 09:47 回覆

  • 牛奶糖
  • 等這一篇 等好久囉~
    每天都上來逛個兩三次
    看看點麻 有啥新文分享分享

    12/31呵~泡湯..
    那天我也有泡
    不過是跑去烏來泡..
    還好..人不多 不用等..

    點麻推薦的這間...
    有空我也來去體驗一下
    ^^
  • 烏來溫泉我家比較少去泡耶
    因為不知哪家好?哈哈
    妳推薦給我嘛(眨眼)

    這間的外觀不華麗
    但是很多在地人推薦便宜又大碗的呢

    dandan0105 於 2011/01/05 09:48 回覆

  • Luckydogdog
  • 這裹好有古味
    我也好愛泡完湯吃完東西
    一整個超舒服滴^^

    你們也是行動派耶
    記的那天很冷不是
  • 天冷就會想要泡溫泉呀
    暖呼呼的…
    而且這家之前很常泡…
    想回味一下就來啦^^

    dandan0105 於 2011/01/12 10:48 回覆

  • r760811
  • 這家真的很讚!
    跟麻麻回宜蘭也都是泡這家呢!
  • 呵呵:對呀
    我們也是當地友人介紹才知道有這間的呢
    推~

    dandan0105 於 2011/01/12 10:49 回覆

  • 多琦拔
  • 巷子內的喔
    悄悄的說...再上去還有一間喔
  • 是叫「春日」的嗎?

    dandan0105 於 2011/01/12 16:3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