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歡~迎~您~的到來! 。。快點來說hi 。^^y

 

一週前上網查觀霧資訊時…無意間找到了「ㄠ嶩露營區」

打去訂位時…老闆說我們這兒到不了觀霧哦(觀霧要從新竹進去才行)

我們這兒是離雪霸國家公園裡的雪見遊憩區比較近…約四十分鐘即可到!

哈…這麼巧…雪見這兒…阿雞也很想去

那~就決定在這兒露營住上一晚了吧

 

DSC08014.jpg 

 

十點多我們在經過許多大湖草莓園後…

又延路在中興檢查哨辦了入山証

然後再經過山路的東轉西轉後…我們終於見到了這牌子!!

 

真的到了!!哈哈…這標題下得真好!!

DSC07954.jpg

中午時分…點拔說…先來解決民生問題吧

於是把炊事帳打開…搬出一張桌子後~

咱們即開始料理嚕

DSC07965.jpg

DSC07975.jpg

貢丸玉米濃湯+阿玉各口味的水餃…通通進肚後…

咱們就有點離不開椅子了

DSC07957.jpg 

DSC07959.jpg

 飯後的活動仍是慢慢的把營紮好

DSC08003.jpg

 DSC07998.jpg DSC08000.jpg

樂樂也是小幫手…

DSC07963.jpg DSC07964.jpg

有個主人帶著三隻狗狗來打招呼~

DSC07960.jpg 

其中有一隻是威馬那獵犬…顏色好特別哦(屬灰色系)

原產地是在德國的威馬那

DSC07967.jpg

在高腳的腳下穿梭著有二隻黑黑小臘腸

DSC07961.jpg 

大夥互相聞聞,表示友好!

DSC07962.jpg 

時間已近下午三點多…不知為什麼…

來露營的時間總是過得飛快?

DSC08007.jpg 

我們打算往上走走找老闆問問…這附近有沒有簡易的步道可走走?

DSC08008.jpg 

二樓的景觀森林吧台…視野好,空氣也不錯

老闆建議我們可先至附近的「二本松」去看看…

但當我們抵達時…大門 卻已關上,只好選擇隔一日再來

DSC08009.jpg 

未開花的鐵樹…原來是長這樣子的

裡面還有鐵樹的種子呢

DSC08012.jpg 

我們搭在露營A區的最裡面…旁邊有條小路可通往浴廁

一旁也有水槽可以,挺方便的呢!!

DSC08013.jpg 

既然講到了浴廁,這兒的衛浴真的要大力讚賞一下!

 

DSC07985.jpg 

由竹子搭建的浴廁非常之乾淨

DSC07987.jpg 

陽光明亮+非常之通風,完全清爽!

還附有滾桶衛生紙可用!

DSC07988.jpg 

而洗澡間男生與女生各三間

白天窗戶打開,可讓陽光把水氣帶走

晚上洗澡時,將窗戶放下,不怕著涼~

DSC07990.jpg 

重點是老闆還貼心的附上「洗髮精」與「沐浴乳」呢

DSC07991.jpg 

浴廁的前方是好大一片的停車場

DSC07992.jpg 

晚上我們有來此散步看滿天的星星…還有讓我們見到一隻小光亮的螢火蟲呢

DSC07993.jpg DSC07996.jpg

糖果姐姐讓酷小馬與步步先活動一下筋骨

 

酷小馬咬了步步的長頸鹿…整個瘋狂

  還很自動的跑去陰涼區納涼?

IMG_1547.jpg IMG_1548.jpg IMG_1557.jpg

而我們家的小妞呢…除了偶爾拾小石,玩小草外

DSC07974.jpg

還非常自動的找到了"玩伴"

 DSC07999.jpg 

這二天非常謝謝這對姐弟…和樂樂玩得好開心

且又非常有禮貌,講話也輕聲細語!(爸媽教得很好!!)

樂樂不在我們身邊出現,幾乎都是跑到這二姐弟家去了

和樂樂畫圖、玩撲克牌,姐姐的媽媽也講故事給三個小朋友聽…

所以樂樂隔天一早,睡衣還沒換下,就又跑去和姐姐哥哥打招乎了呢

DSC08005.jpg

糖果姐姐趁天未黑前,把三犬的料理煮好放涼…

看看三犬多有默契…顧好好呢

IMG_1552.jpg

DSC08018.jpg

這回是步步、威威與酷小馬第一次一起露營

有人問他們是三姐妹?他們在一起不會打架嗎?

呵呵~他們是三兄弟,非常相親相愛呢

DSC07968.jpg DSC07971.jpg DSC07973.jpg 

天才剛黑(應該才六點多一點),明明肚子還鼓鼓,但聞到別的炊事帳傳來的香味…

好像也得開始"處理"我們的晚餐了?!

 DSC08028.jpg

這回的炸雞翅有點失敗…因為我忘了先用蛋液

所以皮和粉是分開的…

還好大家有捧場,仍是啃光光,哈

DSC08030.jpg

晚餐是非常夠味之羊肉爐…(但我寫文時才發現我竟然忘了拍照?!)

你一碗我一碗,卻仍吃不完四人份一整鍋滿滿的好料

阿雞與糖果姐姐提議來去走走,消化一下…所以我們準備了二露營燈

朝沒走過的山路夜遊探險去…在完全無光害的情況下,有星星陪伴

我們心裡真的有驚有喜…原以為已走了許久的摸黑山路

回到營區後才發現其實也不到30分鐘…

 

飯後看著我們這一區的小朋友追逐…數數約有十多個耶

也有三、四歲不認識的小女生把抓到的大隻竹節蟲拿給我們看…

剎時忽然讓我的心理湧起…小朋友就是要這樣玩耍才過癮的想法

 

少了每晚必開的冷氣、少了北部潮溼的空氣

這晚,我們在苗栗山區一同度過!

 

 

**待續**

 

danda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阿g
  • 幺嶩真的非常難發音
    我在車上和糖果輪流唸
    我發現我唸的比糖果好耶(嘻)
    糖果唸到最後兩個字都唸錯
    變成"阿農" XD

    我現在要來適應睡睡醒醒的FU
    但是大家一起的有趣是沒得比的啦

    好多人都說他們是三姐妹
    哈哈哈哈
    是因為狗媽媽變瘦
    SO不是夫妻檔+步小孩了嗎??
  • 哈,我剛開始也以為那字不就是唸「農」嗎?
    結果原來和我想的不一樣,嘿嘿

    對呀我也覺得好好笑…
    為啥都會說是三姐妹?
    他們的臉這樣秀氣嗎?

    dandan0105 於 2010/10/20 09:24 回覆

  • Umi阿母
  • 上週我們本來也有打算露營的耶~~~
    下次也揪我們一下咩~~
    都到苗栗露營了說...........

  • 唉唷…我以為你們每週都排好了呀
    所以到你的地盤沒和妳打招呼
    嘿嘿…搜粒啦

    dandan0105 於 2010/10/20 09:25 回覆

  • 牛
  • ....................................


    按右上xx離開
  • 請看完全文再離開,謝謝

    dandan0105 於 2010/10/20 09:25 回覆

  • 牛
  • g你應該是念成:凹弄逆~
  • 哈哈…這個答案只有1A哦

    dandan0105 於 2010/10/20 09:26 回覆

  • G

  • 南部人逆??
    你給我說清楚
    (抓牛頭毛ing)
  • 阿雞你們在這兒也能吵
    真的服了妳們逆XD

    dandan0105 於 2010/10/20 09:26 回覆

  • ema0411
  • 好棒!!
    露營~給小朋友不一樣的體驗!!!
    我覺得好好喔~
  • 你們家小朋友多…
    也可以試試一起去露營呀
    相信一定很熱鬧也很好玩的唷^^

    dandan0105 於 2010/10/20 09:27 回覆

  • 鯨魚~PUMA麻麻
  • 咦~我沒看錯吼???
    阿G也開始走露營路線了嗎???
    那..是不是代表著..有一天..我們也能一起露一下呀!!!哈哈~
    這"ㄠ嶩"看起來也不錯耶!!!有機會也可以來露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