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8 (39).jpg

最近在電視上很常見到的「巧克力展」,

不過我們這回來並不是要來看此展覽吶

而是…要到科教館的B1兒童益智探索館玩耍!

 

 88 (41).jpg

要先到1F的售票口購票!

我們二大一小共是160元!

 

88 (42).jpg  88 (44).jpg  

 走樓梯到B1,把票給了阿姨…

阿姨會幫我們每個人蓋印章唷

 88 (46).jpg

點拔與樂的小圓印章

88 (57).jpg 

進入室內要脫鞋鞋唷

88 (48).jpg

九點才開門,我們九點十分進場

顯得空間好大…好空曠唷

好多又好大的軟式積木…不只樂樂哇~~~

連我和點拔也跟著哇~~~~~

88 (50).jpg 88 (58).jpg

軟式積木是樂高的唷

 88 (52).jpg

大積木拿起來挺輕的…但要壘起來樂樂有時仍會用上二隻小手

6.gif 7.gif

玩了一會兒,樂樂今天的小小同伴都紛紛到來嚕

0.gif

玩耍的過程中…無意間拍到了二家的全家福耶

88 (76).jpg 

 

88 (75).jpg 

 

 有陣子沒見面的小朋友~剛開始有點生疏哩

88 (79).jpg 

不過有了玩具,一切都OK的啦

88 (72).jpg  88 (74).jpg

這裡只要是學齡前的小朋友來玩都一定覺得很好玩

就連還不會走的小朋友…也有很大的空間可以爬行

88.jpg

 88 (1).jpg

小齊齊八個月大…坐得好穩,也開始有爬行的動作 

88 (2).jpg 

眼尖的點拔還發現到同事也帶二歲多的女兒來玩耶

巧遇!巧遇!

88 (3).jpg  

在積木這兒照了一堆照片,其實探索館可玩的還挺多的呢!

跟著我們來瞧瞧唷

 

最後方有一大片的玻璃可供小朋友畫畫

1.gif 

這兒使用的是"擦擦筆",就算畫到手上,也很好清洗唷!!

擦擦筆的顏色屬於亮麗的螢光色,可以寫在光滑的任何表面,玻璃、白板都可

且非常好擦拭,衛生紙就可擦掉了,如果過太久就沾水擦即可。

88 (32).jpg 

88 (11).jpg 

中間這區比較像是體能訓練區,哈

 88 (61).jpg

除了樂樂在玩的大球外,後方還有攀岩的地方呢

88 (63).jpg 

對於這個小小的拱型器材,樂樂每回爬到正中央就會不知該怎麼辦了

2.gif 

點拔教了樂幾回,但對於樂樂來說~

還是得克服一下恐懼心理及哪隻腳該先往前呢?

8.gif 

 

88 (34).jpg

來到益智區嚕

平衡積木也挺有趣的!樂樂的排法是最簡單的~

但重點其實是要讓小朋友得知…

積木裡的液體可隨著積木的擺放而有不同的變化~

 

 4.gif 5.gif  

88 (65).jpg

 

這個是多角的積木…

 

 88 (4).jpg

這個是小朋友練習數學的遊戲~

不過樂樂覺得把數字一個一個排進去很好玩,

還不懂加減乘除的意義,更管不了最後的答案對不對?

 

88 (7).jpg

3.gif

這個是拼圖遊戲~樂樂主要也是移來移去

還不會把圖回復到完整性!

88 (30).jpg   

這個互動學習書樂樂就很有興趣~

因為點到任何的數字或動物,都會發出聲音

馬上吸引了樂的注意!

88 (35).jpg

 

88 (31).jpg 

 

視覺暫留這部份我覺得很好玩!

但對於樂樂來說~不知看久了會不會頭昏昏?

 

88 (68).jpg 

趁一早九點多沒人時先搶到電腦前的座位~

不過電腦裡的遊戲有些對於樂來說還太小…

樂樂主要是看畫面(卡通&圖案)及把滑鼠嚕來嚕去

88 (69).jpg 

這裡還有跳棋數學,不過對於一歲多的小麥芽弟弟來說

直接把棋子抓來放在手掌心上才有趣!

88 (5).jpg

 這回相約見面的共有五個小朋友~

不過因為小齊齊先去補眠啦…所以合照上只有四個小黟伴!

 

88 (18).jpg

 

88 (19).jpg

 

樂樂是二歲五個月

小米粒哥哥是二歲七個月

芊羽姐姐是二歲八個月

 

88 (17).jpg

小麥芽弟弟是一歲三個月

88 (10).jpg 

 

88 (14).jpg 

 

88 (15).jpg

 

二歲的自成一國,不理一歲的

這麼小就有小團體了嗎?

 

88 (16).jpg   

 

 

其實我們是第一回帶樂樂到室內的遊戲室玩

點拔與我都覺得很新奇+驚奇

不但可以見到很多有趣的事,也可以見到很多不同的父母對待小朋友的方式~

有的父母是放小孩自由行,小孩玩一玩,常常會找不到自己的父母在哪?

有的父母是亦步亦驅的跟著小朋友身後,怕小朋友發生危險~

有的父母是幫小朋友玩,自己玩的也很開心!

 88 (25).jpg

 

不過,相對的除了好玩外,也讓我和點拔碰到很多小問題~

例如:樂樂明明在玩的一項遊戲器材,突來的小姐姐卻打算把那個器材給直接搬走…

我們發現樂的表情不對,點拔適時的說出,一起玩!一起玩!樂樂一起玩呀

但當下的情況卻是…小姐姐仍把那個器材給搬走了

樂樂也在原地大喊…我還在玩耶

雖然我們直覺反應是…沒關系…帶樂樂去玩別的玩具就好啦

 樂也就忘了先前玩具被拿走、不開心的事

但事後我和點拔聊起時… 

當下這個情況發生時…我們真的只有摸摸鼻子+自認討楣的份兒?

而叫樂樂去玩別的嗎

悶的是…小姐姐若與樂樂看起來差不多大小就算了…

但她看的出至少有大班或一年級了…沒和我們先打個招呼說我想玩~或我可以一起玩嗎?

而是直接就把器材給搬走了!

(樂樂明明是在爬山洞…結果山洞硬生生的不見了?!)

 

88 (64).jpg

雖然若我們當下阻止她…她有可能會放下(也有可能不理會我們)

但內必也不免會想,這個器材也不是我們家的,也沒道理叫小姐姐一定要先給樂樂玩!

雖然這裡的器材與玩具都不是屬於誰私人的(是買票進來的大人、小朋友都可以玩的),

所以玩玩具或器材是不是就變成「先來後到」的模式?~

 

 

而另一件事也很有趣

就是樂樂很想要玩電腦…因為初來到時有先讓樂樂玩了一會兒

不過當小朋友紛紛進入時~電腦前的位子幾乎都是滿的!

好不容易再我們繞行了二、三圈後,發現一個小姐姐剛離開耶~

於是樂樂就自己坐到位子上了,我站在樂的身後…還邊提醒樂樂要坐好!

BUT~當樂還沒坐穩,原本的小姐姐就突然跑回來…

然後用屁股很順勢的就把樂給擠了下來

樂樂只覺得我怎麼屁股還沒坐熱…就又站到地上了

雖然樂沒有哭,但我看得出來她有許多問號冒出?

小姐姐看了我一眼,也許覺得我沒出言制止!於是就自顧自的開始玩電腦遊戲了

事後我也在想,是不是我也因此而縱容了這個小姐姐的行為?

88 (70).jpg

常常我都和樂樂說玩遊戲要排隊、結帳要排隊…

 

 

但當小姐姐的行為有如插隊行為時…我這個媽卻也沒挺身而出,為樂樂護好這個位子?

 其實當下我的感覺是因為樂還小,還不太會玩電腦裡的遊戲

所以她就算被小姐姐擠下來,也因為已轉了幾圈滑鼠而心滿意足!

但這樣是不是我也間接認定了這個小姐姐的行為是對的?

 

 

有的父母覺得讓小朋友從小要獨立,要讓小朋友自己去玩或去面對其他小朋友的情況

但很多時候是不是父母沒在一旁指導…而讓小朋友以為自己的一切行為都是對的?

就像我舉的第一個例子,我們沒出言制止執意要把器材搬走的小姐姐…

小姐姐在下一次遇到想玩的玩具時,是不是也是一樣直接從別的小孩手中搶走?!

因為她覺得這一直以來都這樣做,也沒人阻止我?或告訴我這是不正確的呀?

 

 但反觀我自己~就算跟在樂身旁…卻也沒適時的教導一些情況的對與錯?

當媽的到底要不要想到這樣多啊?~哈哈

  88 (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