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前系回台中掃墓、祭祖+團聚

有人說女兒不用幫忙掃墓

因為之後會嫁出去…

會成為別人家的

 

 

有人說成了媳婦兒也不用掃墓

因為,掃墓=男人的事

剛好我娘生了四個女兒

 

 

若以第一條理論來說

那掃墓就變成只有我爸媽可以去

若以第二理論來說

掃墓只有我爸的事~

 

BUT~多年以後,誰來燒香拜拜+祭祖呢?

 

%202.jpg

 

在我們家~全家一起幫忙卻是常有的事

是孝心也好

是習慣也好

 

 

 

 

大節日沒有全家一起出動

總感覺少了些什麼?

(你懂吧?妳也懂吧~~~~)

 

%204.jpg

 

掃墓,花一個上午的時間就足夠了

 

 

飯後

仍是小朋友的開心天堂

放風箏的放風箏…

打球的狂投籃…

愛溜滑梯的仍溜不停~

 

%203.jpg

 

這個「慣性」

是小朋友愛回外婆家的原因

這個「慣性」

是促成我們兒女話家常的好地方

隨著微風吹來

在笑談之間

煩惱也似乎不是惱人的事了

 

%205.jpg

 

 這陣子爸媽煩腦奶奶身體的事

心力有些疲累

惹得我們姐妹也好些心疼

%2031.jpg

 

見樂樂總能把奶奶、公公與婆婆都給逗笑

真的覺得小朋友的魔力不可擋

%2041.jpg

 

CAF0MON4.jpg

 

雖然每回我們四姐妹一回家

最忙最累的也是爸媽

忙吃的、忙喝的…

三不五時左一句公公…

右一句…婆婆

七嘴八舌的常讓二老忙昏頭

但,顯而意見的是他們的笑臉…

 

%2051.jpg

 

 清楚的讓我們知道,家裡的熱鬧和生氣在這天就像飛揚的髮絲

頓時給活洛了起來!

 CAI8V7ZC.jpg

 每次回娘家

點拔總好奇的問上我

為何總要帶上大包小包?

 

 %20211.jpg

 

 其實不為什麼?

只是想分享各式好吃的、好玩的給家人嚐嚐

有時一式禮物得買上三、四份

點拔常笑我太『厚禮數』

但我知這是爸媽從小教導的輩份觀念影響我很深

 

%20411.jpg

 相對的

從姐姐們手裡收來的各式甜點、糖果、甚至小物

也常讓我們雙手滿滿的回台北

 

%2021.jpg

 我愛這種好不熱鬧的熱鬧

我愛這種滿載而歸的歸屬感

 

我愛這種妳一言、我一語

盡情討論各自家裡生活大小事嘰嘰喳喳話匣子停不了的剎那

更愛一到吃飯時刻

總得二張大桌子併桌

大人+小孩一道道端出媽媽的拿手好菜

總是得所有人都到齊才能開飯的片刻

儘管眼裡已看好要夾的第一樣菜色是啥?

儘管口水已吞了不知幾口…

 

%20311.jpg

這就是我的家庭

影響我很深很深的家庭

 

CAQ5F00C.jpg

 

這份觀念鐵定要持續傳承下去

 

 

 

LOMO鏡頭下拍出的色彩讓人忽然有股淡淡的愁悵

每張照片的暗角處

讓人有更多的復古想法

 

 

 

道出心裡莫名的不同感受

 

 

是啊

 

 

 

 

我就是

這麼一個傳統的女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