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洗澡前,都會讓樂樂來個『咕嚕咕嚕 呸』的刷牙活動

用的是兒童的草莓牙膏+可食用水+樂樂的專屬粉紅杯及小牙刷

 

 

 

要訓練樂樂用牙刷刷牙的第一步驟就是要讓樂樂把口中的水吐出來!

 

這~很~難~嗎?

 

當然不難!

 

但因為先前有過樂樂在喝水時…有喝上一大口後

再故意讓水由嘴角流出來的情況

為此我有打過她的小嘴巴幾次

並嚴肅的告知~喝水要吞下去,不能因為愛玩讓水流得滿身!

不然媽咪就要再打打哦!

 

因此呢

要如何告知樂樂刷牙潄口的這時,

是可以喝一大口水然後咕嚕咕嚕後又可以呸掉的

且不會被媽媽打就變成是首要的訓練步驟了!

 

而之前我們一起到藥局買牙膏和牙刷時

小姐也有提醒我們教小朋友刷牙時要記得用「白開水」

不要用自來水…主要是因為小朋友一定會不自覺得喝下去耶!

DSC02499.jpg

 

果然,剛開始小樂真的拿起水杯喝上一口水後

就不自覺得吞下了!

當我們告知要把水吐出來唷

結果這小妞頭低低做了動作要吐時

小嘴裡早就沒水啦!

 

一連試了幾回

樂樂幾乎都吞下去…根本都快把水杯裡的水都喝完了哩

 

DSC02494.jpg

 

 

 

但好加在樂樂挺愛模仿她爸點拔

所以後來點拔用誇張的動作做一次,叫樂樂也學一次

試了幾次後

就真的有吐水出來嚕了

 

  

 

而現在樂樂已習慣洗澡前會刷刷刷

三不五時也會唸刷牙的口訣呢

 

這小調皮有時還會故意將水含在口中不吞也不吐

還會偷看我們的反應

或和我們比誰吐水吐得遠

甚至直接吞草莓牙膏~

但這些都ok啦,因為只要樂樂覺得刷牙是件開心的事就最棒嚕!

 

    

 

p.s請不要問我現在樂樂有幾顆牙?

 

因為…說來也好笑

這個簡單的問題會把我給考倒耶

 

還有之前是幾個月又幾天長什麼牙~

我也只記錄了第一顆、第二顆

之後的牙也就在每天度過的日子中…不知不覺+悄悄的冒出來了

媽媽我真的都還來不及記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