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好快唷

一晃眼樂小妞又長大了一個月,現在已是「1Y8M」的小女生

不過麻麻我好像都沒完整記錄過小妞的每個月成長記錄耶

之前有寫過幾回,但有時文章鎖起來寫…

還沒寫完,就又發現時間已悄悄過去好久了

所以這個月呢,我就來加減記錄一下好嚕

 

 IMG_3201.jpg

『關於飲食』

untitled1 小樂若白天去阿公家"上班"的話,早餐一定是180CC的牛奶配上蛋糕、麵包…等

有時中午想睡午覺時,會和阿公說要喝「ㄋㄟㄋㄟ」,喝完不到十分鐘就會入睡了

但若假日小樂和我獨自在家,或是與我們出外遊玩一整天的話

幾乎就都不會喝到牛奶了!

問小妞要不要喝ㄋㄟㄋㄟ?小樂會搖頭說「不要!」

 

untitled1中餐與晚餐都是以飯類為主,不太愛吃用湯汁拌飯,都直接吃白飯配菜菜較多耶

應該是說就算用了湯汁拌飯,小樂也不會多吃幾口?!

這讓我很疑惑~我超愛白飯+湯汁的耶

目前仍吃不到一碗飯,約三分之一到半碗,小樂就開始"玩"飯飯了

(難怪瘦不拉幾的~)

 

untitled1愛吃水果,飯後一定要有水果,沒有刻意選擇要吃哪一種水果

都跟著季節走,最近吃很多KIWI,有時我吃都覺得小酸

但樂樂仍一口接著一口吃耶

芭樂、硬柿子會小口小口的啃,也列入愛吃系列之一

最近盛產的柳丁,我都習慣切四瓣後,樂樂會自己拿著吸柳丁汁

有時會整片放進嘴裡咬呀咬…再把渣渣拿出來給酷小馬吃

  

untitled1愛喝果菜汁,但為了怕太甜,阿公都會加水進水杯裡讓小樂混著喝

 

untitled1愛吃甜食,這點點拔說和我很像~當爸的很怕樂樂變成小胖妹一個

 

untitled1這個月,點拔有二週的週末要值班,值班的早晨我們帶樂小妞一起到早餐店吃早餐

有回一坐好小樂就說要吃"麵麵",我說好呀

點好了餐交回了櫃台,小樂就開始大喊"麵麵"~~~麵~~~~麵"~~~

一附有再不給我吃麵麵我就要掀桌的氣勢

讓坐在整個店裡的眼光都瞬間投射到我們這兒來了

頓時超想摀住小妞的嘴~

還好,在麻麻我正解釋麵麵"等等就來了之際

老闆娘也正好將我們點的麵端上桌!呼~

 DSC02117.jpg

『語言方面』

untitled1仍是嘰喳小妹

有時急起來會嘰嘰呱呱的說一長串

但我們都有聽沒有懂!

若我們無回應,小樂會有點生氣的再說一次唷

像有時樂樂叫我「媽咪~」,我若故意假裝沒聽到

這小妞就會更大聲的叫「媽~咪~」還拉長音咧~

 

untitled1有時我會故意用「氣音」和小妞說話

小樂也會用氣音回我耶

 

untitled1不過有些詞彙~小樂有搞混的狀態!

例如,邊聽我們說下雨,邊看到我們拿雨傘,就以為「下雨」=「雨傘」

有時明明沒下雨,但我將雨傘拿在手上

這小妞要和我搶著拿雨傘,就會邊比著雨傘邊說…下雨下雨!!

「手套」會講成手帕?!

巧虎說讓我們大家一起跟著「做」,小樂就會跑到沙發上「坐」

用台語問小樂~誰放「屁」?

小樂會用小手摀嘴,做成「呸」(台語)的動作?

 

untitled1除了看窗台上的鴿子外,看到唐老鴨的圖片亦會講成「小雞雞」…

被我糾正了幾次是「唐老鴨」後,再拿唐老鴨的圖片給樂看時

小樂竟然會停個二、三秒…說不出來耶

看來小雞雞這名詞已根深地固進入小妞的腦子裡了嗎? (金害XD)

 

untitled1看我穿不辣夾,竟然直覺反應就說出「帽帽」 (驚)

後來才發現原來有次樂小妞不小心拿到了姑姑的內衣戴在頭上玩

阿公說了句,這也能當帽帽哦?

從此,小妞的小腦袋瓜裡的「不辣夾」=「帽帽」    (我昏~)

 

untitled1我講狗狗,小樂會接汪汪

講貓咪,小樂會接瞄~,還會外加動作摸臉臉

講小豬,小樂會學「ㄍㄡ/ ㄍㄡ/」

講小羊,會接「咩嘿嘿…」

講牛牛,會接「吽~」

講大象,小樂只會摸鼻子… (不過,我也不知大象怎麼叫耶?)

 

untitled1每天都會問樂樂,酷小馬乖不乖,小樂會說「沒(台語)~(哞)」哈哈

接著問那酷馬哥哥皮不皮,小樂會說「皮~~~~~」

DSC02123.jpg

 

『關於技能』

哈,不能說什麼技能啦

只是新學會的一樣小動作或舉動,我們都覺得好棒咩

會幫小樂拍拍手+鼓勵幾句

 

untitled1最近愛學老婆婆走路…會將身子呈現彎彎狀態

一小步一小步的走來

還會以「倒退」的方式往我們這兒靠攏

 

untitled1很愛以蹲馬步的姿勢左右搖擺,只要我說搖屁股一下

小樂搖得可厲害咧  (可惜沒圖沒真象,有機會再來錄一下)

 

untitled1 最近在教小樂唸唐詩

念到舉頭望明月,小樂會抬頭看天上

唸到低頭…小樂會接「吃便當」

 

 『健康方面』

untitled1這個月有小感冒,鼻水很會流,但又不讓我們擦

每天吃中藥後,約一週才漸漸好轉!

說到吃中藥粉,小樂竟然把它當成零食來吃的樣子…

三不五時就和阿公說…藥藥~我要吃藥藥而且還不用配水吃耶

 

untitled1這個月也有帶去打A型肝炎第二劑$1200,

季流感與H1N1的預防針都沒打~

  IMG_3426.jpg  

 樂小妞:我會啃雞腳唷

IMG_34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