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四日這天是今年度的清明節~

(謎之因:活了三十多年~四月四日明明都是兒童節,為啥今年變清明節了?)

早上六點往南行~一上中山高就塞到爆(警廣說四點就開始塞了呢)

只好下來走西濱~

在車上聊天打屁+哄小樂+偷度咕~

晃著晃著…約十點半才到了阿公位於『彰化縣。社頭鄉。山腳路』的彰化老家



正中間是"公媽廳",我們有先帶小樂樂進去拜拜一下



後來阿公阿嬤和點拔與親戚去附近的山上及塔裡掃墓+祭祖

我則與小樂樂先在親戚家吃吃水果、零食及到院子東看看西玩玩


這兒的空地真的又大又多

後來我還和點拔說~若車大點就能把酷小馬一起拎回來在這兒跑到爽耶




而且這裡還有規劃『自行車道』呢



小樂樂這回是第一次來(上回來是在媽咪我的肚子裡)

阿公開心的帶著她到處去串門子

邊散步+邊回味小時候的點點滴滴

我們和阿嬤也去別的親戚家打招呼

小哥哥吵著要去找小樂樂玩,卻跑回來和我們說找不到妹妹~

阿嬤很妙!先叫我和點拔去附近繞繞看看阿公把小樂樂帶去哪兒了?

然後轉身又進去另一親戚家抬摃去!





我和點拔很盡責的繞了一大圈~嘿嘿!找不到女兒!

就在這裡玩了好幾張自拍

結果阿嬤和一堆姑姑竟然忽然從我們後方出現~

還搞笑的問,啊照這鏡子要做什麼啊?





串門子的公孫倆終於回來了

小哥哥見我拿相機在照像,也直說要拍要拍!


走進三合院~又見到一些親戚也回來了

偷問了點拔,其實有些面孔點拔也搞不清楚

我們也都是跟著我婆婆叫~我婆說這個是嫂子~我們就大聲喊『阿嫂好!』

厲害的是呀~

小樂樂年紀小小,但已是算姑姑級的嚕

看著近三十五歲的大人要叫小樂樂『姑姑』

我們都快笑翻了

還有這個白髮阿公丫…我們要叫他阿忠哥哥…

他要叫我公公叫『叔叔』~


三合院的廣場,充滿了小朋友的嘻笑聲

他們正開心的打羽毛球

小樂樂看了超樂,拼了命也要下來玩!



阿嬤就帶著小樂樂四處練習走!





這小妞急的很~

腳步跨得有多大!



邊走還會邊唸:一、二! 一、二!

速度還越走越快呢!

在北部都不想走路的樂小妞

這天可真的是走上癮了!

連續走了好多趟

阿嬤還笑說~啊都不會累哦?









看這小哥哥有多愛咱們家的小樂

抱得緊緊的照相呢




一堆親戚搶著抱小妞

終於輪到我抱一下了



飯後,我和點拔四處走走,拍拍照

很愛這種鄉間寧靜的感覺

會讓我想起小時候在外公家樹下乘涼睡午覺的那時呢!




下午三點多~阿嬤怕回台北會塞車

直催促我們大家準備起程了




但咱們家的小妞還不想走咧





仍一直想要下來到處走走+探探



放上這張木椅就會笑了…

因為這小妞與我在這裡從左到右練習走了不少次

小樂很好笑,她很愛去扣左邊木頭上的一個小洞

每次我把她抱到右邊,她就會很快的扶著走到左邊去找小洞



而阿嫂家有養了一隻狗狗叫『饅頭』!



饅頭超可愛,會顧好好他的愛車哦

因為若有工程要進行時,饅頭就會與哥哥一起開這車出門工作去

午休時,饅頭也會跑去車下打盹兒呢


回鄉下不只有親戚們的熱情

連拌手禮也很豐富…

這回帶回來了一大堆親戚們種的冬筍+芭樂

還有自己做的芋頭餅…等

讓我們滿戴而歸的回到台北


一上車就馬上吵著要喝牛奶的樂小妞…

還沒吸完奶瓶內的150cc…就與周公打交道去了

一早五點多起床的小妞…玩了大半天

我看,真的有累到了唄

有機會,再把酷馬哥哥也一起帶下來玩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