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是我們在東部的最後一天,so並無特定排啥行程!

天氣有些陰陰的,但還是想讓酷小馬泡泡水+游游泳~

待與民宿老闆聊聊後,咱們家就來到了『白鮑溪生態步道』



記得前二年,咱們全家的溯溪行也來過此(詳情請點此)

那時存在腦海中的印象…與現在實際的水量完全不一樣了

看這小子的臭臉…他該不會覺得是我們在"耍"他吧




涼亭旁的清澈溪水,挺多只能讓小子泡肚皮



讓小樂泡小腳



所以點拔決定往上走,找看看有無較大的水窟可讓酷小馬游一游


想當初往上爬的步道還很雜亂,而現在卻整理的很一緻

有時是小石子,有時卻是枕木或木屑步道


走著走著,時間都快逼進中午了

太陽公公還是不肯賞臉

竟然讓小雨不停的滴著~

幫小樂包了頭巾,但她不愛,常會一把抓下來


見到有可下水的地方,就讓小子自己下去探探

可惜河床這麼清楚…亦是水源不豐沛啦



所以儘管步道都快走到盡頭了,還是沒有找到預期的地方讓小子暢游



只好又返回原地,讓二個小朋友泡泡冰水




這兒其實不少人來,有騎鐵馬的,也有遊覽車的人~

若天氣再好點…水量再多點

我們一定也玩得開心



上午沒游到泳,下午吃飽+買完怑手禮後

咱們家往七星潭看看去

每回來這兒,酷小馬都沒游到



上回天氣不好,這回仍然如此

大風+小雨,整個浪花也很大



不過點拔仍帶小子到海邊踏踏沙





原本小樂在車上睡覺,被我抱下車後就醒了

當然一起來看酷小馬玩水



點拔走向我們,酷小馬也在後面跟著回來




這兒的草皮也不小,少爺也沒忘記要嚕一回


走走後,忽然雨點變大了…都打在鏡頭上了,

還是快回車上要緊,所以七星潭又再度殘念一回

不過臨走時,有碰到在綠島的遊客

還開心的與少爺問好,『嗨~狗狗!我們又見面啦』

好熱情呢






看看時間,下午四點~本來已準備要往蘇花公路去的我們

還是忍不住來探一下我們一直沒來過的『砂卡噹步道』

一方面想要避開回程的車潮,一方面仍舊是想要酷小馬"游一下"



每次才在車上剛睡著的小妞,不一會兒又被我們抱下車

但連玩了四天,這小妞已不在第一時間就能醒了



小樂睡著,怕吵醒她的的情況下,我與點拔就輪流抱著(先不用揹帶)

反正酷小馬很乖,會跟著他老爸

所以除了偶爾要唸一下酷小馬走進去些

其他時間我們就延著步道走走看看


通常我都是走在他們的身後

因為點拔要帶路,我也喜歡看酷小馬扭來扭去的屁屁

(不過逛街的話,好像就都是我走在前面耶,不知是不是因為女生的天性始然吼?)



走著走著,碰上已游泳完的拉拉要回程了

咱們才要準備進去呢



本來我是叫酷小馬上大石頭讓我照像

不過少爺不理我~點拔抱小妞上去,下來時小妞醒了


之後延路跟著我們一起喊『酷馬哥哥,加油加油』



來回跑消耗了很多體力

見到水又不能下去游,好難熬哦



不時見到溪中的"顏色變換",好神奇哦!!

可是~咱們清澈的溪水在哪兒丫?


來回走了二回~最後就在這不能游泳的地方

讓酷小馬下去了

(噓~別打小報告啊…你們)


這塊的水質不清~綠油油的耶



可是少爺忍不住了咩,只好先擋著先~





雖然水質不優,可這大石頭還真的有特別耶

可惜天色已有些暗了,照片拍起來都怪怪的


水很冰~可是少爺也沒有游得很開心





不時的往上方看他爸在不在?

因為點拔抱樂樂不方便下來,所以少爺的臉讓我都感受到苦味兒了

另一處的水,真的有清一點了

苦臉的那枚在溪中的小短腿兒照得有清楚唄




一直往山裡走去,有碰到露營的一群學生

他們說走到最底的水好清,狗狗玩一定很開心

可惜我們見天色已晚,離學生他們說的地方至少還有40分

無奈只好先返程,待下次再來挑戰一回




香港某攝影社的團員們~個個帶的"加司"都很專業

我們好奇他們拍照的角度,與他們鏡頭下的美景~

他們好奇我們帶狗狗來爬山+玩水的樂趣


雖然沒能聊上多少話,但能在這麼棒的地方相遇,感覺很不賴!

回程時,點拔有享受在蘇花公路上超車的快感

車上的二枚小朋友卻也睡到翻天

可見四天三夜的花東綠島行讓他們累壞了

晚上十點雪山繸道仍塞車中~但我和點拔仍不停討論著這次行程好玩的地方

尤其是沒走完全程的砂卡噹步道~再等我們一下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