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基力部落屋美食』  (怎麼去請按此)

是我一直很想去吃的風味餐

點拔將它安排在我們要結束這次元旦台東。花蓮五日遊的行程的最後一站

因為其位於台九線-為花蓮往返台北必經的路段上



上圖是入口處的招牌

下圖則是轉進部落後



因為實在很捨不得離開花蓮~

所以當我們要往北走時已近二點多了

本來以為這裡已無供應餐點了

因為從外往裡看~一片黑暗暗的



但依約可聽見有人聲~

後來我不好意思的詢問~現在還有供餐嗎?郭老師說~沒問題,妳們想吃當然就有丫

一面招呼我們坐下

一面轉向廚房裡的郭媽媽交代有二大一小要吃哦



不一會兒,飯+菜就陸續的上桌了




聞到香味~連小樂樂都忍不住伸出小手來啦

正確菜名我不知道~不過我將我愛吃的幾道菜介紹給大家

涼拌小黃瓜&山渣花

微酸香甜的好滋味兒,讓我一連吃了好幾口

這天我身體微恙,但因為這個開胃菜,讓我吃了大半碗的飯呢



炸山豬肉

這道點拔超愛,肉有勁不說,一塊肉再配上下面的大蒜苗,入口後一定又忍不住再夾上一塊!




這道剝皮辣椒炒小捲兒

真的不是蓋的!不但辣到讓我們淚兒流

但又無法讓我們停止去吃它!

整個就是吃一小口辣椒後,馬上哈哈哈的喘氣+伸舌

再咬上一口小捲兒,超下飯的啦!




這道不知是不是放山雞…

哈,但我們只有二張口,吃不完這麼多

所以把肉扒了扒~給酷小馬配白飯去!



這道炸金針花也是我很愛的一道

不過點拔吃不慣,所以給我通通吃下肚




這是肉絲炒嫩豆腐,下面舖的是山蘇

這道菜的味兒比起之前幾道算是輕淡些,但相形之下也就無法吃出什麼特別的味~



這餐約有八菜一湯,我和點拔一人二百五十大洋

小樂樂:free

酷小馬:free

整個吃到撐~~~肚皮都快爆掉了!

而且完全都是驚喜上菜~隨季節變換菜色,沒有菜單的方式超特別!

但據說這裡通常都是旅行團來吃較多~所以若要來的話,還是要先電話聯絡訂位一下較保險哦!











+++同場加映+++


每回去花蓮市區除了吃必吃的小吃外

這回我們還有吃了沾醬雞排、廟口紅茶…等

但讓我很難忘懷的卻是東部奇冰『五霸包心粉圓焦糖剉冰』  (怎麼去請按此)

一碗四十五元




雖月一月份氣溫一點都不高

我們仍需要穿長袖

但這個冰真的會一吃還想再吃!

除了包心粉園很Q又香外,最重要的是老闆煮的特製焦糖

聞起來很香甜,初入口卻又帶點苦味

而後焦糖甜而不膩的與剉冰一起融化在舌上

哇唔!真的有說不出來的讚





其實這晚慕名而來的遊客超多!

大家看到有人排隊就會想進來看一眼

不知老闆是不是忽然被多數湧進的遊客嚇到

會有點手忙腳亂的感覺(哈)



所以~那天我們等得有點久~不過老闆每碗都親自淋上焦糖~也要費時一些時間嚕

網路的力量就是這麼強!~好吃就推薦給你們知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