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樂樂:耶?今天要去陽明山看櫻花咩?



點麻:嘿丫!雖然咱們本來要往武凌去~

但誰知才一轉進國道五號就來個大塞車

警廣就通知我們可以轉往別的地方去~別再去湊熱鬧啦


陽明山的櫻花真的開得很美~

遠遠看就覺得好粉嫩~好浪漫!



山上的風不小,但陽光卻是耀眼到有些刺眼!

我和點拔一下車就戴起了墨鏡~結果延路一直被異樣的眼神觀看

啊是怎樣…看櫻花不能戴墨鏡嗎?

還是戴了墨鏡~又牽著酷小馬的點拔~讓人覺得他眼睛不好?



推著小樂樂在小徑上走著

除了叫樂樂看花花外,也鼓勵她能伸出小手去摸摸花花

正當小妞摸著這桃紅色的"桃花"時~

有二個剛好走過我們身邊的阿嬤~告知我說這個花小孩子不能摸~

會中毒啦還叫我快帶小樂去洗手!!

雖然我覺得這桃花有毒嗎?但當下還是拿了溼紙巾先把小樂的手先擦一擦再說



本來想說這該不會是『夾竹桃』的花吧?因為若是的話~可真的是有毒的耶(請點我)

但又覺得這山上是公開場所~人來人往的,若真的是夾竹桃(長得有像!),那不就大家都有中毒的危險?

回家後上網查了下花季所開的花~『2009陽明山花季

發現結果這不是我猜測的夾竹桃花,更不是我原先認為的桃花

而是杜鵑花,但~它還真的是有毒的耶(請點我)

全株都有毒,花及葉的毒性較強。
誤食會造成噁心、嘔吐、血壓下降、腹瀉及昏迷等現象產生。

不過摸的話應該還好,要小心不要摸完後又誤食~就比較會有中毒的危險!




很想在櫻花樹下來張全家福

但,好困難哦~
密密麻麻的人群一波一波的湧來~櫻花樹下的人潮從來沒少過




這『花鐘廣場』前一樣是擠滿滿的人

所以我們就沒下去拍了


人很多~酷小馬也苦哈哈

沒能放開自由行的情況下,只有一直被點拔牽著~





這天,碰到不少愛狗狗的人~

但相對的,嫌言嫌語也不少

身旁總有不少的耳語飄來飄去~陽明山狗狗可以來喔?

狗狗看得懂花嗎?



更好笑的是~還有很多人一直對著酷小馬叫『麥可』

還邊說~他比麥可小耶~他比麥可怎樣怎樣的叭啦叭啦一堆

搞得我們延路也一直在看到底『麥可』在哪裡?


休息中時,與點拔隨手來張自拍!



好不容易找了處較少人的草皮

讓我們一家子能短暫的休息一下



但可惜的是~這少人的休息處並沒有櫻花開

不然我們就可與美美的櫻花合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