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我們從台十一線開始玩起

行程如下:




前二篇的遊記已概述了些景點遊,這篇就來看看我們吃了什麼好料?!

東河肉包

雖然去前熊威娘有特別推薦買卑南肉包較讚

但經過時,看到大排長龍的人潮…



我們還是忍不住想買來吃吃

點拔說,難得來一回,好壞都要吃吃看咩

(意思是,就算不好吃,也得要講得出理由)



我們本來只預計買二個包子…解解纏就好

可壞運的是…我下車排了二十分鐘後…

前方就有排隊的人告訴後面的人說…包子賣~~~完


若要買的話,要再等上四十分鐘…等包子蒸好才行!

這時內心的天使與惡魔就開始出來二方拉鉅戰…到底要繼續等?

還是算了?改去買卑南肉包好了?

結果點拔抱著剛睡醒的小樂過來幫我解決了問題…

也就是說呢…

一小時後,我們手上提了六個包子(每個都是18元)


(等食包子的狗兒…伸懶腰ing)


六個包子中…有二個酸菜包



二個大肉包



二個荀子包



結論:大肉包深得酷小馬的心

包子皮兒深得樂樂妹的心

我們二個看他們吃得開心…我們也開心嚕





離開登仙橋後,我們去吃了位於台東成功鎮的『合味海鮮』(怎麼去請按此)

下午三點,餐廳裡已少了排隊人潮




這樣好,直接來份各大電視台+網路推薦的『招牌』先



所謂的招牌呢…就是『紅蟳冬粉』唷



印象中的紅蟳冬粉的湯頭顏色應該是深色的…

我想吃的也就是那吸過湯汁後的冬粉…整個味道全和冬粉一起進入胃裡


可當服務人員端上這裡的砂鍋『紅蟳冬粉』時

卻讓我們打破了既定的印象~~~~




我和點拔對看了二眼…心中疑問都是一樣…

顏色這麼淡?…冬粉有入味嗎?





點拔夾冬粉時,我已忍不住先喝了一口湯~

哇哇哇,忍不住的大叫好喝好喝耶

湯裡不但有紅蟳的鮮美味兒,還有白菜的甜味耶



自然的原味香氣

把酷小馬從桌下給吸了上來

探出頭兒的眼神…隨著點拔的筷子上下移動





半小時後,我和點拔帶著二個大圓肚子離開

連湯兒都喝光光

可見我們二個有多推薦了唄



老闆有貼心,知道台東不近,所以有提供宅配服務

讓外地人客在家也吃到到!

不過小聲的說一下,價格我們感覺不是很親民(哈)~一份要900元

我們在這裡花了1140大洋(紅蟳冬粉+生魚片)




晚上我們回到台東市,入住『台東旅行家商務會館

(房間雖然小,但在市區,且價位便宜)

停車位是先到先停進大廳裡,停好後當晚就不能移動

本來覺得小麻煩,但還好有名的正氣路小吃就在附近

走路可到,所以還算okok嚕



我在餵樂樂吃甜到不行的台東釋迦,本來酷小馬也搶得兇~~~

但真的給他吃,他卻聞了聞就轉頭離開…

所以沒吃到這讓我現在還一直惦記想吃的水果





『正老東台米苔』和位於隔壁的『林家臭豆腐』

都是正氣路上排隊排滿滿的小吃店


【正老東台米苔目】
位於正氣路134號(正氣路與福建路口),已有30餘年的歷史,使用新鮮的豆芽菜、韭菜等跟米台目一起下鍋煮,起鍋後再加入香噴噴的肉燥、柴魚,就是一碗令人垂涎三尺的鹹米苔目囉!


【林家臭豆腐】
位於正氣路132號(正氣路與福建路口),這家賣了25年的臭豆腐,店面雖然不大,但人氣超旺,不但臭豆腐挑得好,且每一塊臭豆腐都炸的外酥內嫩的,加上泡菜及九層塔提味,就是一盤令人難以忘懷的好味道。






當然,我們也不免俗的跟著隊伍前進

只是店裡太小,人潮太多,酷小馬擠不進去

所以全都打包外帶,回房裡吃較舒適得多~



『寶桑湯圓』是晚餐後的甜品

因為冬天,所以沒吃到圓仔冰,但燒燒的圓湯仔真的好QQ~

專業的速度很快就讓排長龍的人潮個個都滿足

不然在排米苔目時,只聞到香氣,卻吃不到~肚子咕咕叫到不行



P.S目前此店位於正氣路上(寶島鐘錶的斜對面),但於3月2日要搬到正氣路上的189號喔!





宵夜部份我和點拔買了份正氣路上的雞排和清心飲料~

才心滿意足的睏去…

(忘了說,旅行家內有隻洛威拿犬叫Money,是我第一次接觸這麼雄壯的狗狗

但主人教得很好,讓人不會懼怕她的五十多公斤…且和酷小馬玩得很開心唷!

有機會去住的人,也記得要和Money打聲招呼唷)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