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二晚上,帶小樂去打預防針

(肺炎七價疫苗第四劑$3200+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三合一疫苗$150)

從去年十月一直到今年三月,中間隔了五個月都不用打

但這天一次就得打二針,對長大的樂來說~

"痛覺"已更明顯,所以當針一扎下,一定不免來個大哭個幾聲!

好險之後趕緊抱起來拍拍秀秀就止住了眼淚~

1Y:身高:73cm  體重:10.3kgw 頭圍:45.5cm 腳長:11cm





上週四晚,小樂樂開始鼻水直直流~

雖然白天整個精神都很好!聲音一樣宏亮~

但晚上洗澡前量了耳溫約37.8、37.9度~且在因為鼻子吸不到空氣(鼻塞)的情況下

洗完澡後就開始煩操不安!

在牛奶裡加了些退燒藥粉,讓樂樂喝了比較好睡~

這晚樂樂流了一身汗~早上起床後燒就退了!

但週五晚上樂樂仍因無法用鼻子正常呼吸而翻來翻去難過著

很想睡但吸了奶嘴~吸個二下就又吐掉,因沒辦法呼吸而開始揉眼大哭

點拔進房抱起樂樂秀秀~我們腦中一直在思考要如何才能減輕樂樂的不舒服感?

至少得讓樂樂先好睡才行~

因礙於樂樂不肯用吸鼻器~所以只好麻麻我直接上場

幫樂樂吸了鼻子~短暫的通暢讓樂樂昏沉的睡去~

這幾天小妞雖然已知道鼻子不通可改用嘴巴呼吸一下~白天鼻水及鼻塞的情況也好轉

但一到晚上,鼻塞的情況仍又變嚴重了

除了輕抹面速利達母於鼻前外,有沒有其他治鼻塞的小妙方呢?歡迎大家報給我們知嘿^^






周日晚~點拔在吸地,我在折衣服

小妞自己在合室玩得很高興!還不時傳來歡呼聲~


折好衣服拿進房裡~聽見點拔叫我出來看女兒的傑作!





哇塞!

這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咩~~~~


難過樂小妞看我們沒陪她玩,她也沒吵!

因為她終於歹到機會可以大玩特玩衛生紙了





見我拿相機再拍她~

還舉手要把她的"寶"拿起來現一下呢






因為我不停的向小妞說謝謝~小妞很得意的把撕得小小張的衛生紙放在麻麻我的手裡

這麼可愛的舉動真讓我們罵不下去啦





這幾天小妞流鼻水~面紙隨時擺在一旁

沒想到樂小妞玩積木玩著玩著…就玩到衛生紙啦!!


其實撕紙(或玩衛生紙)都是這時期的寶寶很愛做的舉動!

平常我們有時也會讓樂樂自己抽面紙出來~但為了怕造成浪費

通常我們都會出聲制止一下!

且也怕小妞把小紙放進嘴裡吐不出來~若我們沒發現就不好了



後來洗完澡後,幫小妞穿衣服~

小妞"歡歡"不然我穿~被點拔抓到後就開始扭動身子+大叫

在張大口的同時~我和點拔同時都看到這小妞嘴裡的上顎竟然粘了張290元的標籤耶


剎時~~~~我和點拔都大笑出來了

冒著被樂小妞咬手指的風險~趕快伸進小嘴裡取出~

坦白說,要不是樂樂啊啊啊的大叫~我們二個應該也沒發現小妞嘴裡的祕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