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麻:小樂樂~

洗澎澎嚕~快爬過來~~~~



約從十個多月後,我們就要小樂樂自己爬來洗澡

反正洗前衣服、手腳髒都沒關係!

且從合室到房間裡的浴室會經過不一樣的地板

正好讓小妞也感受一下爬在拋光石英磚和木地板有啥不同?




有沒有不同?小妞現在也說不出來讓我們知道

但當她知道爬過來可以玩水~就會很開心





左水摸完會換右手

前幾天還自己把碰了水的手放進嘴裡吸!!




水接一半後,我就會請點拔幫女兒脫衣服~

被抓離開浴盆的小娃兒通常都不太願意!~會使出扭來扭去的招數!

但總不能直接穿衣服下去洗吧



放進浴盆裡坐不到二秒~

小樂就會自己扶著邊緣站起!

剛開始我會又抱她再坐一次~然後她又站起來~然後我又讓她坐~她又站起!重覆了幾回後

我就不管她了,直接照洗!





站著洗澡當然OK!

主要差別是在洗完頭要沖水時~小妞的頭不會後仰~

更不愛我把她抱在懷裡洗

所以~我就只好直接沖水唄




前陣子小妞也愛和我搶肥皂

我一放下肥皂,小妞就會快速拿走!

我要拿回來,她還會不依~~~~



有時也會放一隻手在空中揮來揮去~

要換邊時,常常也會重心不穩小滑一下

剛開始一滑進水裡,我們雖然嚇了一跳,趕快抓起她,但口裡仍會不自覺的笑著說好棒好棒!

她看我們沒生氣~就算自己有嗆到水~小妞還會一邊咳一邊站起來讓我繼續洗



幫小樂洗臉,我也是直接用小毛巾沾水擦

泡泡常會因小妞揉眼睛的情況下跑進眼睛裡




超初點拔會心庝~覺得泡泡進了眼會紅眼睛

我就試了幾次直接用水從小妞的頭上淋下給點拔看

樂小妞會把眼睛瞇起來等水流下後再張開眼眨呀眨~



我說,不用這麼保護啦

她自己習慣後就不覺得怪了丫

就算不舒服~小妞通常唉個二聲後就不叫了!




點拔說,算妳厲害!

難怪妳從樂小時候就以不擰乾的方式幫她洗臉~

這麼小就訓練她!~讓她現在站著洗也不怕水



老實說,當初我並沒有預料到日後小妞會有不乖乖躺在浴網裡讓我洗的情況耶~

純脆就是直覺反應~有泡沫就是要用水洗丫

沒想到現在反而派上用場



+++++同場加映++++



以往酷小馬會在樂樂洗澎澎時都會在浴室門外看!

但自從元旦在花蓮民宿洗澡時,點拔有和酷馬說~

"女生洗澡,男生不能偷看哦"

現在樂樂要洗澡~脫完衣服後,酷小馬就會自己去一旁睡大頭覺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