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每天酷小馬與樂小妞這對兄妹白天都會在阿公家托嬰

所以每天下班後,我和點拔就都會回樂阿公阿嬤家吃晚餐

飯後再拎二個小朋友回家去~


當了二年的媳婦,我的廚藝完全沒長進!

主要就是因為每天都有熱騰騰的好料上桌咩

婆婆完全寵壞了我



每天當阿嬤炒好的菜端上桌後,第一個坐好的就是小樂樂

阿公會說…坐好好要吃飯嚕

小樂樂也會開始嘰哩呱啦的叫大家吃飯




婆婆很厲害,每天七點到家後,七點半我們幾乎就準時開飯

每天都有不同的菜色~把我們的胃都餵得飽飽的




上圖是飯後阿嬤餵樂樂吃水果!

晚餐我不會煮,但這飯後的收拾、清洗碗盤+切洗水果,這就交給我就好!

婆婆因為白天要上班,和樂小妞相處的時間不多

所以晚餐到樂小妞要回家睡覺的這段時間,可就是阿嬤與小妞玩耍的時好機




叫阿嬤看鏡頭~阿嬤會害羞~會一直動來動去~

點拔還說,這阿嬤比樂小妞還難照





大家都說點拔的基因很強,小樂樂像極了他

但看過阿公和小樂樂的人,就會改口說樂小妞像極阿公了




阿公很寶,前幾天理了個平頭回家~

結果樂樂一見到就開始扁嘴想哭!

讓阿公急得不得了~一會兒找帽子來戴、

一會兒又懊惱的和阿嬤說早知道就不該剪這麼短…


結果隔天早上樂小妞見到阿公卻又如平常一般的笑嘻嘻

讓阿公直呼~還好還好!擔心了一整晚,還睡不好都沒關系~只要乖孫有笑就好




阿公阿嬤很疼樂樂,但有時候一些觀念及行為仍是需要我們互相溝通及協調~

如:周六晚小樂樂又不肯乖乖坐餐椅吃飯,一直想要阿公抱 

因為前幾天就有出現這樣的情況

所以我和點拔有先討論過,我們希望樂樂吃飯就是要乖乖坐好吃

所以當這晚阿公想要伸手抱樂樂時,點拔就開口假裝生氣的告訴樂小妞

『吃飯就要坐好吃!不然爸比要生氣了哦』

聰明的小妞馬上乖乖坐好好幾秒,但又不忘偷瞄阿公~還哭哭的看著阿公會不會想要解救她

還好,阿公很明白點拔的脾氣~只好先用口頭話語安慰小妞

叫小妞把飯吃完後,要帶小妞去散步~並沒有當場馬上把小妞抱起來秀秀!

而阿公也真的在樂樂吃飽後抱小妞去外面晃了一圈才回來~


雖然我們也能看出他們捨不得看樂樂哭~也知道某些觀念和他們老一輩的想法不一樣


但真的感謝阿公阿嬤還滿尊重我和點拔對教養樂樂的一些行為及模式

當然,有些行為有的時候我們也會裝作沒看見、偷偷放水一下

畢竟,我們也明白他們想要疼孫的心情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