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幫樂洗完澡、穿好衣服後

我們都會讓小妞躺在床上玩玩

輪流躺在小妞的左側、右側,和小妞講話、唱歌…等




看她笑得好開心

我忍不住起身拿了相機

記錄此時的影像





小妞一呀一呀的講話

看我拿相機對著她

不知是不是我鏡頭拿得太近




我從小視窗裡發現小妞很專注的看著我


看著看著











揮動的小手逐漸停擺









二個眼珠子也漸漸向鼻樑中心靠近



啊~~~就變成「鬥雞眼」了啦
















 吼,害我邊笑邊告訴樂樂:不要用鬥雞眼來逗麻麻笑咩




點麻os~小baby會有鬥雞眼或斜視的情況我略有耳聞,所以呢

當發現小樂樂有時也會有此情形出現時

我並沒有很緊張或擔心的睡不著~

不過我還是有問了一些當媽媽的人,也有上網查查

發現新生兒多少都會有此現象

長輩也說長大點就會好了


每個剛出生的嬰兒都是眼球比較短,水晶體比較平,所以每個幼兒都是遠視眼,直至三、四歲以後,眼球的形狀才慢慢固定了下來,由於每孩子都是遠視眼,所以在看近物時就必須調視,而調視使用到動眼神經,動眼神經又把我們的眼球向內拉,因而每個小孩就都有鬥雞眼的情形.這種鬥雞眼到了孩子長到三、四歲後就自然消失,



所以小妞鬥雞眼時,我們都會說不可以鬥雞眼唷

或用手在小妞面前揮揮

讓小妞把頭轉向或轉移注意力就ok啦




但當拔麻的還是得持續注意一下

若長大鬥雞眼或斜視的情況有逐漸加重的情況

就要請醫師做詳細的檢查====>相關文章請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