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西洋情人節~
幸運的點拔在晚上見到了他小情人(樂樂妹2350g)
不過這回小情人整個呈現『胎位很正』的姿勢
也就是在我肚子裡呈現整個頭(臉)朝下,腳朝上,脊椎和我的肚皮貼齊的動作下
因此照音波的照片並未照到樂樂妹的小臉蛋兒
不過倒是照到了小臉蛋旁的二個耳朵
醫生說,看得出來耳垂不小(是顯性基因!)
我開心的說…yaya,以後就可穿耳洞,帶閃亮亮的耳環嚕,嘻!

而這回產檢,差二天就35週
所以這回醫生有幫我安排要做『乙型鍊球菌』的檢查~
此項檢查適合做的日子約為『35~37週
自費600大洋

B型(乙型)鏈球菌( GBS)是一種常見的腸內菌,大約有10-35%健康婦女的下腸胃道或是陰道裡面,可發現此菌的蹤跡,這種帶菌狀況的產婦,有機會讓胎兒、新生兒暴露在感染源,以致將近1%新生兒發生感染,因而帶給新生兒極大的生命威脅危機。倘若不幸又遇上極猛爆型的菌種,病程急速惡化而致新生兒死亡,必定會帶給家屬極沉重的打擊,它常常是造成新生兒感染症的禍首。

孕婦的生殖泌尿系統如帶有B型鏈球菌,本身雖然不會發病,但卻可能垂直傳給小孩,嚴重可能致死,另它會造成新生兒感染、敗血症以及新生兒腦膜炎,一般相信早產、低體重、早期破水皆與其有關,在新生兒感染早發性發作於出生後一週內發作並且在48小時之內症狀急速惡化以致死亡等高死亡率的急症,受感染者大多是低體重兒,而最可怕的一種症狀即是表現出敗血性休克伴有呼吸窘迫,雖極力在抗生素治療下數小時之內亦快速踏入新生兒死亡之途

但重點是…會讓我從上回產檢後擔心到這回產檢的這項檢查
主要是因為這個是要做『內診』
雖然護士在之前就已和我解釋過,說明檢查過程及使用的器具…等
但從未讓醫生內診過的我
還是免不了有些小小的擔心

篩檢過程===>醫師使用無菌棉棒採檢, 孕媽咪之陰道分泌物,再將檢體連同檢驗單送至檢驗室即可


昨兒個下午,還不安心的上網查一下
想說做內診前要不要為了乾淨、清潔起見
要先回家沐浴一下呢,哈

結果,後來發現
大家的意見都是…洗得太乾淨的話,反而會影響到檢驗結果
而且,重點是…
孕婦產檢前都要先…驗尿!(有無糖尿症狀)
那有洗不就等於沒洗了嗎?

進了內診室後
護士還是很開心的和我聊天
一直向我說明…這項檢查沒什麼的,但為了怕寶寶感染
所以這是一定得做的檢查!
只是這陣子天氣冷
要脫下褲褲…會覺得屁屁+雙腿很冷~~~~~
不過貼心的醫院裡有放置電暖爐就是了

上了內診椅…護士拉上了布簾…將椅子平躺後
醫生也很自然的進來做『檢查動作』
也很自然的和我聊著天
哈,不到三秒鐘
醫生就說ok啦(採樣ok )
剎時我還真不知該笑還是做何反應?
這麼快?
就匠?
第一次的內診經驗…就這樣快結束了



最近恥骨又開始酸痛了
尤其是坐下後要起身
或要起床時

簡直酸痛到會想殺人

醫師說明主要是後期寶寶下降至骨盤,較易壓到媽媽的恥骨
所以這是無可避免的狀況~
要減輕疼痛的話,可採多休息或熱敷的方式~


網路上查查,有下列方法可減輕痛苦

【13種方法減輕恥骨疼痛】

一般而言,恥骨聯合分離所造成的骨盆腔不舒服,
以下有13種方法,可以減輕這個結構變化所帶來的不適。

1. 睡覺時放置枕頭於兩腿間。===>我有!
2. 在床上移動腳和臀部時,應該平行或對稱的行動。===>盡量做到
3. 使用水床可能有幫忙。===>家裡沒水床
4. 游泳可以幫忙減輕關節的壓力。===>最近沒有游,但聽說也不能游蛙式
5. 站立時兩腿要對稱性的站著。===>我有!
6. 避免跨坐。===>一天約有1~2次要跨坐機車
7. 儘量坐著穿衣。===>我有坐著穿褲子和襪子
8. 放置冰袋於恥骨區。===>我怕冰,不敢!
9. 慢速移動。===>盡量做到
10. 骨盆腹帶的使用。===>有試著用托腹帶,但沒有減輕酸痛耶!
11. 坐著時背後放置腰枕。===>我有!
12. 下背接受按摩。===>沒有試過耶
13. 避免提重物。===>我有!

不過大致來說,酸痛的狀況也是時好時壞
我想應該沒有完全根除的方式吧


忘了說,就算感染到乙型鍊球菌的話
孕媽咪也不用太擔心


===>孕婦在懷孕35至37周時,應接受陰道及肛門B型鏈球菌的例行篩檢,發現帶菌的孕婦,在生產時給予預防性抗生素,可減少約7成的早發性感染;不過,因為遲發性感染無法在生產時預防,目前認為與環境污染有關,所以帶菌的孕婦日常生活要注意良好衛生習慣及環境的清潔與消毒,才能給寶寶乾淨的成長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