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據說是媽咪我的『母難日』

因為一年前,小樂樂妳在這天從媽咪我的肚皮裡出來見世面嚕

但一年後的今天~媽咪我的腦海中似乎已記不得那時讓我哇哇叫的痛楚


反倒都是小樂樂妳開心的表情及最近不停發出的好笑捲舌音

大家都說看別人的小孩時間都過得特別快~

但我和爸比卻都覺得怎麼看妳長大的時間也沒慢到丫



週歲~代表什麼呢?

代表小娃兒妳更有反抗的表達能力?

代表更知道對與錯?

代表更能模仿我們的一舉一動?


感覺『一歲』就像是把鑰匙~啟動了妳的學習機器~

更愛把玩新的東西、吸收更多妳不知道的事情、做出更多好玩的表情與動作…


從懷孕到現在~我和爸比對於教養小樂樂妳的想法都很一致!

我們希望妳是個有禮貌的小孩,能有樂觀(進取)的心態及開朗(活潑)的個性

至於英文會不會說?書讀得多不多?學歷高不高~那都不是目前妳該擔心的


妳只要開心的玩耍就好!!

在玩耍中得到樂趣、滿足及自信心,讓妳更能表達自己及更想自動去學習~


媽咪此時我不想妳變成一個文靜的公主

反倒希望妳有膽量去嘗試妳想做的事情

玩髒了再擦、再洗就好,受傷了再小心、再多注意就好

妳的挫折感接下來會因為妳接觸的事情越多而越大

因為我們已無法再將妳抱在手上太久

妳會開始去接觸、面對這不安全的環境及探索這不同的世界

我們或許替妳有些小擔心~但也期待妳的成長與發展~





阿公說等妳再長大點、會自己走時,要帶妳去山上赤腳體驗踩在泥土上的感覺

讓妳在青草與泥巴土裡玩耍~

是啊~這才是屬於小朋友妳該玩該體驗的事不是嗎?

媽咪從小可都是在抓蟋蟀與蚱蜢中長大的呢




書上說,父母的言行舉止對於孩子的人格特質有很深遠的影響~

所以對於急性子的我來說~常常在很多時刻都要讓自己看起來處之泰然

不急燥不安、不亂發脾氣,久而久之~似乎亦慢慢讓我改變了壞習慣

對於樂樂妳的大哭、摔倒、夾到手指等~雖然心庝~但我們也都大笑帶過

讓妳知道這都沒什麼大不了~讓妳能不害怕的去面對及處理自己的情緒


和爸比因故鬥嘴、在妳面前也改為面帶微笑+用氣音吵架~

當然,這除了讓我們吵不起來外,

爸比也說~感謝我生了這麼可愛的女兒給他玩

而我們也正從妳身上學到自然不做作的天真表現~




面對現在社會經濟上的不景氣~外婆曾擔心的問過媽咪我~不知以後的你們要怎麼過?

套句爸比的論調~有多少錢就過多少錢的日子嚕!


只要不讓妳餓到肚子~

給妳一個愉悅、充滿愛與歡樂的環境下成長,比什麼金錢、名牌都來得重要多了!~不是嗎?






雖然這麼小妳一定不懂媽咪和爸比想要傳達給妳的文字意義

但希望這些觀念及想法都能在有意無意間的帶給妳力量!







昨晚我們與妳一起散步回家~轉身問了爸比~喂,妳女兒一歲了耶,你有什麼話要對她說嗎

爸比抱著妳不假思索的唱出~祝妳福壽與天齊~祝你生日快樂~~~~~

哇咧>"< 我說…還有沒有別的?

沒?!


不過妳也知妳爸比就是這樣愛搞笑的人~感性的話他或許說不出來






但就像外公外婆包給妳的紅包袋上寫的小樂樂要快快樂樂的長大』喔

就是我們最大的希望!





謝謝妳這一年來都沒有讓爸比媽咪操心~


除了打預防針外,從沒進過醫院的妳也請繼續保持健康的身體哦!



也謝謝妳的貼心~讓我們能大聲的告訴親友,有小孩的趣味及幸福是倍增的!~

嘿嘿~大家快快生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