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

是標準的外省家族


所以從小…台語…沒人教

因為家裡也沒人會講


但家鄉話…可是講得嚇嚇叫呢!  ()




從左到右…是點麻我的老媽、奶奶和老爸


看得出來奶奶已幾歲了咩


偷偷告訴大家


奶奶是民國三年生的唷!

(爺爺是民國""三年生的)



奶奶這幾年的身體越來越好

這都要多虧老爸照顧得好!



點拔說~我長得很像我老媽

大家看像不像呢?


因為我是家裡最小的女兒

所以從小就和老媽很好

我們從小都一起洗澡哦!

現在回家住也會一起洗哦

因為覺得這對我和媽媽來說

是從小就培養的親蜜感覺



這種感覺不知如何形容…但~

真的很特別!








我手裡抱得這個小子…是三姐的小兒子

因為是現在家裡最小的小孩

所以大家都會搶著要抱抱呢!


好玩的是…大家發現沒?

第一張大家一直叫他看鏡頭哦

所以他呈現一附呆呆的表情


第二張時…大家說…不能吃手手唷

把手手拿出來

結果…哇哇哇…手手拿出來了

但也

所以~

身為小丫姨的我!

趕快把小手手塞回他的嘴裡

嘿嘿

又吃得津津有味了



目前家裡有六個小朋友




(另外二個比較小…抱在自家拔拔的懷裡嚕)






雖然姐姐都嫁人啦

我也沒住在家裡


但定期聚會可是大家凝聚感情的時刻呢!




無論誰的生日、大小節日…我們都會一起度過唷

這種感覺很溫馨

很甜






不久的將來~

點拔也要加入我們嚕



嘿嘿


我相信大家都會超開心又期待的唷







註:目前在家裡我們和奶奶講的是貴州話…

但爸爸和奶奶講的是廣東話…

當我們去外婆家時…會講浙江話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