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呃~



我招了!

我很愛在網路上亂買東西

因為網路上你想找得到的都有…

就算不想找的…在搜詢"關鍵字"~

它也有可能跑出來

但,

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之前就有看到、聽到過說有人會透過網路拍賣來騙買家~



想不到

還真的有人打給我耶




某天夜裡發現手機裡有幾通未接來電的手機號碼



照理說我通常是不會回的

但因為最近是非常時期

(因為最近要聯絡的陌生人比較多咩)

所以還是回一下好了

結果…打去

「你目前播的電話忙線中」

呼~

那算了

等她自個兒打來吧!

正當這念頭想完

這電話就真的打來了耶

害我還以為我哪來的念力咧XD


一個講話很小聲的女子:「請問是胡小姐嗎?」

我:「是呀~妳哪位?」

講話很小聲又有大陸口音的女子:「我是YA虎裡的賣家…你之前在我們這訂購了二雙紅色高跟鞋…是吧? 」

我:「對不起,小姐…妳可不可以大聲一點?」

「我聽不太到耶…」

講話很小聲又有大陸口音又提高音量的女子:「那這樣呢?這樣呢?」

我:「什麼高跟鞋?」

女子:「你不是有訂二雙鞋?」

我:「哦?我訂了二雙鞋?是什麼顏色?」

女子有點生氣的說:「妳訂購的鞋你都不知道嗎?~~~紅色的!!」

我:「可我記得…紅色的我只有訂一雙耶…@@」

女子:「喔?那可能是上頭給我的資料錯誤!那沒關系~不過接下來很嚴重哦,小姐你要聽好!」

我:「好呀,請說!」

這時女子的聲音忽然變得一附很警張又很生氣:「小姐!你知道你買這鞋子共$460元…你是用轉帳的…是吧」

「那為什麼你轉帳時會按到"約定帳戶"呢?」

「你知道這不但造成你的損失…也會造成我們賣家的困擾和麻煩耶…」

「妳知不知道?知不知道?」

我:「哦?那會怎樣?」

忽然提高音量的女子:「因為這樣會造成你今晚過十二點後,銀行每個月都會自動幫妳扣460元給我們」

我:「那這樣你們賺到了呀!」

女子更生氣的:「不是啦!我現在不通知妳…到時你一定要向我們要回那460元…」

「到時我們還要去銀行辦理退費…然後又要在銀行那裡信用不良…」

「可明明是你的錯…為什麼要我們賣家來承擔?」

我:「嗯…這樣講好像有道理…那我要怎麼辦?」

女子這時的音量有點緩和了…她:「請你現在拿著你那張轉帳的提款卡…卡號後五碼是XXXXX,然後到提款機那裡…」

「要快唷,不然過十二點就糟了!」

(我看一下時間,此時是晚上九點多一點~)

女子:「然後你把卡片插進去後…輸入XXXXXXXXXXX後,然後告知我那台提款機的編號和序號」

「我就可以馬上幫妳做取消了!」

「這很緊急哦,請你動作要快哦!」

我:「真的哦…這樣就可以了哦?」

女子:「對…要快!」

我:「唉…沒關系啦~我什麼都沒有…就是$$多…一個月扣460元OK啦」

「就當我送給你們的獎金好了…」

女子…「!@#$%

然後就砰…掛上電話了




呃…詐騙的花招越來越多

但好笑的是…

別把我們當白痴好嗎?!

約定帳戶」的定義…明明就不是這樣!

哼!騙我沒常識哦!

在寫這篇的同時

也在網路上查了一下

發現這類似的電話還真不少…有興趣的人也可以點"這裡"看一下

但,還是要提醒一下大家

小心為妙吶!


P.S 我爸之前也說…常有人打電話到家裡…然後哭著說…"爸~救我…我被綁架了!"

(雖然這已是老招,但我家還是很常接到耶)

我爸:「你是誰?」

男子:「我是你兒子呀!你不記得了哦?!」

我爸有時會說:「還真的不記得了耶…」

男子就很氣的掛了!

有時我爸也會:「見鬼了…我太太明明是生女的呀」

男子…又很氣的掛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