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北宜高開始收費後

我們就沒再去過宜蘭嚕

這天

我和點拔臨時起意

決定去吃吃一直沒機會品嚐到的"宜蘭小吃"


雖然一出雪山隧道口,就發現宜蘭飄著毛毛細雨…

但還是不減我們的熱情嚕


首站是位於文昌路8號===>信利號




沒錯!斗大的標題那看到沒?「貓耳」?

是啥東東丫?



嘿嘿

在網路上看到時

我也是很好奇

所以一直想要來吃



原來…貓耳就是我們俗稱的"水晶餃"唷




我和點拔各點了一碗($30/碗)

點拔是貓耳米粉

我的是貓耳湯,我的貓耳有五顆

點拔有加米粉的呢…貓耳數量是三顆




為什麼要叫貓耳呢?

網路上是說 因為煮好後水晶餃呈透明三角型,狀似貓耳因而得名

果然

真的是三角型的耶

和一般看到的水滴型不一樣呢



大口咬下

皮很Q吶

我和點拔一直說~~~呼,好吃好吃!

會彈牙會彈牙唷



小小的店面

擠滿了滿滿的遊客

果然真的有他的實力所在呢!


吃完了二碗

我和點拔馬上就決定要外帶回家

一公斤$80

老闆會幫忙裝好,淋上麻油(為了避免都黏在一起),還會貼心的附上小包的蝦米和油蔥哦



除了貓耳

好像魚丸也不錯耶

只是點麻我不愛吃丸類的東東

所以我們就沒買啦




第二站

我們決定去買宜蘭超有名的"宜蘭燒餅"

只是,因為是臨時起意要來宜蘭

所以也沒時間查正確的地址在哪?

只記得印相中在"泰山路"上


來回繞了泰山路二次

果然,還真沒找到"宜蘭燒餅"

但眼尖的我

到是發現了我們原本第三站才要去吃的"正常鮮肉小籠包"耶





所以,當然要點拔馬上停下,先吃再說咩



看著老闆一家忙碌的身影

及在前面排隊外帶的客人

還有陣陣飄來的小籠包的香味兒

嘿嘿
馬上問點拔要吃幾籠?




我們抬頭看看招牌寫著~


小籠包一籠十粒,$50/籠

點拔說…有點小貴…所以來個一籠就好

所以我呢,就轉頭和老闆娘說…

老闆娘,我們要一籠…在這裡吃唷



然後呀

我就開始東拍拍,西拍拍

看著客人吃完後的滿足表情及老闆一家現作小籠包忙碌的模樣




雖然耳裡一直聽到老闆娘在叫號碼…

但我們也不以為意~

直到…半小時過去了

疑?…我們的小籠包怎麼還沒來呀?

此時的我

也正好看到掛在天花板上飄來飄去的"標語"




ㄜ?

號碼牌?

難怪我們等了那麼久…都輪不到我們




趕快向老闆要了一張號碼牌

啊啊啊…想當初我們到時…依稀記得老闆是從二號開始叫的…

結果,我們拿到的是九號吶




點拔:好吧

看在等這麼久的份上

就再多叫一籠好嚕

好不容易又等了十多分後,終於看到小籠包在我們桌上啦

老闆在詢問要幾籠時

也會問要不要加辣?






馬上迫不及待咬上一大口

天呀

滿滿的湯汁瞬間流出

果然如同網路上流傳說的~

"皮薄、陷多、汁味美"



難怪雖然下著雨

仍是一直有人來五籠、六籠的外帶

我們只叫二籠…還算少的哩






我們在吃的同時

他們仍在一旁揉麵團、撖麵皮


看這皮兒

說有多薄就有多薄耶



好吃好吃!

大家一定要來吃吃哦






那我們的宜蘭燒餅呢?



還是有被我們找到啦

而且唷,就在小龍包的斜對面而已呢

(請認明有"三合餅舖"的字樣唷)








一進門

小姐就問我們要買幾袋?

我摸了摸頭說…我沒來買過耶

怎麼賣?

小姐很好的說:一袋十片,一包50元哦



我們後來決定買三袋,小姐也趕快記下…因為她們要計算出爐後的數量呢




在等待排隊的同時

看到所貼的公告…



我們訂購三袋…好像又算少的耶



從透明玻璃窗中看進去

丫公正不停的裝著那圓圓薄薄的燒餅呢



看看看

大家可是一次都買好幾袋呢



現烤出爐的蔥燒餅

說有多香就有多香唷





我們很幸運…

因為在我們後面來的第二位…

小姐就說…今天沒有了耶?

要明天才有哦~~~~





害我點拔在心中偷偷高興了好久

看著拿在手裡的燒餅

一直在偷笑耶



這是店家的出爐時間…

大家要記得唷

不過…我們那時好像已是快七點了耶

不知是不是他們有多做…所以才讓我們買到呢?


回程時

因為雪山隧道內有車子拋錨…所以有點小塞

我和點拔就在車上一直吃著熱熱的燒餅



好滿足哦

點拔一直說…這個冷了更好吃哦

因為更能吃到蔥燒餅的鹹味兒


我是覺得這個味道很像澎湖的鹹餅乾

酥酥脆脆的再配上一壺熱茶…一定更讚呢



每回我們來宜蘭

都覺得宜蘭人好幸福唷

都可以吃到這麼棒的小吃!

你們說~是不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