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元宵節>>來到

除了一定要吃湯圓(=元宵)外,

當然還要去平溪放天燈




記得去年我和點拔是搭接駁專車上去滴

一趟車一人是十元

價格經濟實惠又不用受到塞車之苦!

所以在今年元宵節的前一天

我們就約了朋友一起前去嚕

結果~

結果~

ㄟ~~~~到了接駁車乘車處

才發現…要「元宵節」當天才有接駁車捏



真是烏龍!!

不過好險點拔有開車

所以我們一行五人

還是能順利上山滴




當車慢慢的進入平溪山區

延路的天空

就見到了好多好多的天燈正緩緩的昇上天空



有大有小、有遠有近

在遠處所見

就像是紅色的光影

閃閃的發亮著!



將車停好後

我們迫不及待的也和人群一樣地進入了平溪老街



滿滿的人潮

沒有嚇壞我們

因為如我們所預期~



但延路賣天燈的店家

卻頻頻的引起了我們的注意!



有古早式的天燈…



今年還有會<<發光的小天燈>>呢

更神奇的是



還有<<雙胞胎的天燈>>喔

什麼是雙胞胎天燈?



看下面的圖片

就知道↘↘↘↘



不過看海報上是指名要特製及預約才有滴^^

但也讓我們開了眼界呢



而更神奇的是

一直以為天燈都只有白色的點麻我

在去年發現平溪的天燈有好多顏色哦

所以去年就買了個粉紅色的天燈!

那今年呢?

要放什麼顏色呢?

看看店家的指示

粉紅色:祈求有情人終成眷屬,天成佳偶

桃紅色:神求婚姻幸福美滿,家庭和諧

黃色:祈求開運求財,一路發

橘色:祈求社會詳和,工作順利

天藍色:祈求海闊天空,事事如意

白色:祈求前途光明,一路順暢

紫色:祈求增長智慧,金榜題名

綠色:祈求升官發財,更上層樓




老闆坦白說

粉色和桃紅色是賣得最好的!

常常會賣到缺貨哩!

今年,我和點拔選擇的是「綠色天燈」喔!




延著老街走

今天店家和路邊賣天燈的價格皆為一百五十元大洋

我們在平溪車站旁的店家

問到一個老奶奶…

一個是賣一百二十元



所以我們就決定在此買了!



看點拔振筆疾書的模樣

就知道他有很多願望想要達成

而點麻我呢?



字寫小小…還一直遮掩~

深怕我的願望被別人瞧見似的

沒辦法~

誰叫點麻我一寫…

就寫了十大點呀



哇哈哈…真是不好意思啦



而添叔叔~很厲害!

有註明「出處」喔



他說…

不然碰到同名同姓的

老天爺會分不清!

所以一定要註明是自個兒住哪…叫啥名…例如:台北汐止-王添添



那另一對小倆口呢?

他們買的是「粉色天燈

就知道他們要祈求的是什麼了吧

呵呵



也是一樣…滿滿的願望



二人合力完成

甜蜜蜜唷



接著…

就要準備放天燈嚕

在此之前

要記得將油紙勾到天燈下的勾環哦



然後將一人拉著天燈的二角角

將天燈很自然的放落在地面上

點火後

等天燈內慢慢的澎脹

手再輕輕的放開

天燈就會昇上空了!



去年我和點拔在天燈上寫的願望

有達成耶

超開心的

也希望二○○六年的願望

也都能在自己的努力下

一一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